市法学会地方立法学会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曲璐琳 2016-07-27 09:48:43

内容提要:天津市法学会地方立法学会日前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法学会地方立法学会日前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散襄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推动地方立法实践指明方向。市委召开的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对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地方立法智库建设,对支持专家学者深度参与地方立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地方立法学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加强地方立法智库建设新的尝试,标志着本市法学界服务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迈上一个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高立法质量开展理论研究,紧紧围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开展专题研究,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开展地方立法项目研究,积极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美丽天津、法治天津作出新贡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