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货物被卷走编造恐怖信息 一老板被刑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郭佳 编辑:侯静 2016-07-27 10:14:14

内容提要:男子张某编造他人携带危险品的虚假信息并报警。西青警方经侦查后,还原事情真相,并将嫌疑人张某依法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男子张某编造他人携带危险品的虚假信息并报警。西青警方经侦查后,还原事情真相,并将嫌疑人张某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公安西青分局日前接到张某报警,称有一辆装载着危险物品的货车从西青某企业发出,司机刘某可能要制造恐怖事件。接报警后,属地派出所民警赶往位于西青道附近的某物流公司寻找大货车司机。此时,报警人和货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均无法接通。民警随即通过车辆信息系统联系到货车司机。据司机刘某介绍,他7月14日下午拉了一批货物到该物流公司,卸货后就离开了。随后,民警又找到物流公司仓库,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民警也没有发现这批所谓的“危险货物”。

  警方将疑点转向了报警后一直失联的报警人张某。经查,张某是山西人,在祁县经营一家物流货运公司,而这批货物的最终目的地也正是运到祁县某企业。在该公司的提货现场录像中,民警发现了报警人张某的身影。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依法传唤,张某交代了案件的全部经过。

  原来,张某是当地一家物流货运公司的老板,受当地一家企业委托联系运送这批货物。张某从网上联系到了货运司机刘某。货发出后,一度联系不到刘某,就认为对方卷走了货物。张某想到了报警,但又担心警方不够重视,于是酒后的他编造了刘某利用危险品制造恐怖事件的假警情,目的就是为了让民警尽快帮其找到丢失的货物。因张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目前已被西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