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清整 打造清洁市容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单福春 编辑:只菁 2016-07-27 10:11:00

内容提要:卫生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作为“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东丽区持续实施“清洁村庄”行动,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清洁村庄66个,一批“洁净清整绿”的清洁村庄使农村整体环境旧貌换新颜。

  天津北方网讯:卫生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作为“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东丽区持续实施“清洁村庄”行动,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清洁村庄66个,一批“洁净清整绿”的清洁村庄使农村整体环境旧貌换新颜。

  在今年的清洁村庄行动中,区市容环卫部门联合各街、村,着力解决村庄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绿化、环境清整和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对农村主干线的脏乱差、卫生死角、垃圾堆等进行全面清理,并纳入长效化管理。同时,以整治村庄农户庭院环境、清扫清理卫生死角为内容,以重要节假日为结点,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环境清整活动,推动村庄环境集中清整活动列入常态化工作。截止目前,东丽区共出动人员4020人次,动用机械1394台班,清理农村卫生死角1293个,清除垃圾5947吨。

  按照“文明、生态、宜居、优美”的目标,今年东丽区在建设清洁村庄的同时,进一步明确长效管护主体、管护对象、管护责任等内容,完善村庄日常管护“网格化”管理。以突出生态大绿、提升村庄生态水平为目标,重点开展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等“四旁”绿化,见缝插绿。不断加强对保洁员的培训,发挥村集体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实现村庄管护责任下移,使村庄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完善,从而全面提升东丽区生态环境,打造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