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多次在居民区附近抢劫女子 警方绘画像捕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6-07-27 14:14:31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塘沽分局刑侦八大队及相关部门请来的画像专家边问4名被抢劫女子关于劫匪的体貌特征,边画像。很快,一张劫匪的素描肖像成形。4名被抢劫女子指着画像,异口同声地说:“就是他!他就是抢劫我们的歹徒!”警方根据嫌疑人的画像,及时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抓获嫌疑人范某,破获了系列抢劫女性钱财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塘沽分局刑侦八大队及相关部门请来的画像专家边问4名被抢劫女子关于劫匪的体貌特征,边画像。很快,一张劫匪的素描肖像成形。4名被抢劫女子指着画像,异口同声地说:“就是他!他就是抢劫我们的歹徒!”警方根据嫌疑人的画像,及时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抓获嫌疑人范某,破获了系列抢劫女性钱财案。

  居民区频发劫案

  6月21日23时许,小雨。在塘沽务工的张某打伞步行回塘沽某居民区租住楼房时,发现一陌生男子站在居民区附近道路边,张某加快脚步。这名男子尾随并追上张某,用胳膊勒住她的脖子,称其抢劫。由于张某身上没带钱,这名男子踹了张某几脚,抢走张某的手机逃逸。案发后,张某报警。公安塘沽分局新河派出所展开侦查,了解到嫌疑人身高1.8米左右、短发,操本地口音。6月24日8时许,家住塘沽某居民区的23岁的王某打车回家,到某居民区附近下车时,被一陌生男子尾随至居民楼二楼。陌生男子用胳膊勒住王某的脖子,抢劫了王某的手机、100多元现金。6月29日23时40分,租住在塘沽某居民区的赵某、吴某回住处时,被一陌生男子尾随,后在一楼楼道被陌生男子抢劫,被抢一条黄金项链和1600元现金。系列抢劫案发生后,引起公安塘沽分局高度重视,指令该分局刑侦八大队和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侦办,要求限时破案。办案民警进行缜密调查,推测3起抢劫案嫌疑人为同一人。

  专家为劫匪画像

  由于警方掌握线索有限,遂请来画像专家为嫌疑人画像。

  4名被抢劫的女子配合画像专家画像,提供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嫌疑男子20多岁,身高1.8米左右,比较壮实;短发、三七分头;目光十分凶狠;小眼睛,属贼眉鼠眼一类;低鼻梁……画像专家边画,边修正,争取达到真人效果。很快,画像专家画出了劫匪的素描肖像,并让4名被抢劫女子确认。之后,警方复印了大量嫌疑人的素描肖像,并分发给办案民警,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寻找劫匪。同时,警方派便衣民警到塘沽多个老旧居民区附近巡查、蹲控,以抓现行,但始终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此外,警方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摄录资料,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获取嫌疑人的行踪以及图片资料。

  警方排查获线索

  警方持嫌疑人的素描肖像走访二手手机店铺时,几个店铺的老板指着嫌疑人的素描肖像称见过这个人,且这个人到他们店铺变卖过二手手机。

  警方获取了线索,立即调取二手手机店的摄录资料,提取了嫌疑人的照片,并确认了嫌疑人。同时,调取街面所有摄录资料,倒查嫌疑人的踪迹。经大量工作,警方了解到嫌疑人是塘沽人范某,24岁,打短工。7月5日下午,警方根据线索,在塘沽工农村某饭店抓获了范某。经审讯,警方掌握范某为获取钱财,于6月在塘沽同一居民区连续3次抢劫作案的详情。此外,他交代了于4月4日在塘沽于家堡抢劫一女子钱财的案情。

  目前,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