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东北虎现身吉林珲春村路 萌照刷爆网络(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07-27 15:24:40

内容提要:近日,吉林珲春网友上传的一只东北虎下山小视频刷爆朋友圈。从视频中看,网友车辆经过一片玉米地时,一只老虎从一片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钻出,不慌不忙,神态悠闲。如此近距离拍摄野生东北虎十分罕见。许多网友纷纷点赞:“好漂亮的大猫”、“太可爱了”。

  近日,吉林珲春网友上传的一只东北虎下山小视频刷爆朋友圈。从视频中看,网友车辆经过一片玉米地时,一只老虎从一片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钻出,不慌不忙,神态悠闲。如此近距离拍摄野生东北虎十分罕见。许多网友纷纷点赞:“好漂亮的大猫”、“太可爱了”。

  据视频的拍摄者珲春市民孙先生介绍,第一个发现野生东北虎的是珲春市马川子乡的一位村民。孙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驱车赶赴现场,恰巧老虎还在。孙先生把车停在距离老虎两三米左右的地方,用手机拍下了三段视频和几张照片。孙先生说,在发现老虎处的路边上有几只死鸡,可能是老虎抓来的,还没来得及吃掉。因为害怕,他没在现场停留过长时间便离开。马川子乡村民告诉记者,老虎在附近转悠好几天了,还咬死了好几条狗。

  为避免对过往行人造成伤害,接到报警后,珲春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珲春市公安局林业公安分局、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并用科学的噪音措施将东北虎赶回山林。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唐景文看过视频后表示,这是一只亚成体小虎,应是刚刚和母虎分离,尚未有独自捕食和野外生存能力。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获悉,截至目前,在吉林省境内监测到东北虎27只至28只,东北豹42只。在吉林省境内,共生活着5个东北虎家族和1个东北豹家族。

  如果与猛虎狭路相逢怎么办?唐景文认为,野生东北虎惧怕人,它们进村串户只对牲畜感兴趣,轻易不会伤害人。多数老虎伤人事件可能是因为人为挑逗或者是极度饥饿。动物园里的老虎都是经过驯化的,对人没有畏惧感。“遇见猛兽转身逃跑是最下策,当它感觉到你的恐惧后,便会追赶你。此时,倒退着走相对安全。像老虎这样的猛兽,尤其是幼虎是不会攻击人类的。偶遇猛虎,拍照时用了闪光灯,也容易惹怒老虎。”

   原标题:野生东北虎现身吉林珲春村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