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锡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要持之以恒抓下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尹辰辰 编辑:尹辰辰 2016-07-30 07:39:00

内容提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伊始加强党的建设找到的突破口就是作风建设,而抓作风建设是从高层带头,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的。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贾锡萍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贾锡萍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党的作风建设时,为什么提出“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贾锡萍:这是我们党抓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的一个重要经验。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伊始加强党的建设找到的突破口就是作风建设,而抓作风建设是从高层带头,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的。总书记讲过,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正是由于政治局和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从坚决执行八项规定入手,随后地方积极响应和行动,形成上下联动效应,作风建设成效很快显现出来,中央的良好形象和权威性也得到了树立和增强。另外,总书记还说,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这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抓作风建设的实践经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这些经验不断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抓下去,党的作风建设肯定能够取得更大成效。(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