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锡萍:坚持反腐败不动摇 对腐败零容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尹辰辰 编辑:尹辰辰 2016-07-30 07:39:00

内容提要:腐败会动摇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政治基础、社会民心基础。三大基础如果都动摇了,党的执政地位也就岌岌可危了。因此,总书记讲,腐败是社会毒瘤,是党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挑战,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贾锡萍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北方网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贾锡萍做客《新闻会客厅》,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解读。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及反腐败问题,在“七一”讲话中也特别强调“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总书记特别强调反腐败问题的意义何在?

  贾锡萍:这句话讲得非常简明透彻,体现了我们党对腐败危害有着清醒的认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反腐败不动摇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腐败是长期执政条件下党面临的最大危险,总书记讲过,腐败问题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也最大。因为,腐败会动摇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政治基础、社会民心基础。三大基础如果都动摇了,党的执政地位也就岌岌可危了。因此,总书记讲,腐败是社会毒瘤,是党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挑战,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正是因为对腐败危害有着清醒的认识,从十八大以来到今天,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四年如一日,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对腐败零容忍,反腐无禁区、全覆盖,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惩恶,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到目前,150多只”老虎”落马,20多万只”苍蝇”被处分,超过800只“狐狸”归案,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通过强力反腐败,保持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但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还未最终形成,还必须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彻底形成压倒性的反腐败态势,筑牢拒腐防变的基础,加强执政安全。(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