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单达 刘明华 编辑:王菲 2016-07-28 08:41:00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背景下,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招商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背景下,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招商机制,突出产业招商、楼宇招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建立系统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体系,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南开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列为重要议程,多次在不同会议上强调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在对接招商项目过程中区领导亲自推介、亲自接待、亲自洽谈、亲自走访、亲自服务、亲自协调,多次带队对接楼宇,对盘活进度情况进行查访,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为全区招商队伍作出了表率,赢得了企业的赞同。

  作为中心城区,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营造大招商格局,科学细化招商任务指标,形成有保有压、力量均衡的分解模式,各招商引资责任部门按照分工,做到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及时沟通,相互协作,主动服务。上半年,南开区突出重点,着力盘活闲置楼宇,提升楼宇管理水平;整合资源,深化招商体制机制创新;编制网络,拓宽招商渠道,借助外脑,与北京办、驻外办、北京商会、招商网、北京天南大校友会、中介机构等签订合作协议,形成政府、企业、个人三驾马车的招商网络。同时,狠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了对京招商引资新突破,截至6月,共引进北京企业283家,吸引资金64.4亿元,引进河北省企业92家,吸引资金2.03亿元,并在5月31日举办的“聚焦南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签约暨招商工作推动会”上,签约74个项目,获得投资总额221亿元,其中,北京企业投资额达13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近70%,近半数入驻南开区楼宇。

  下一步,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将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整合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梳理载体,加强楼宇招商;深化区域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同时,服务好现有项目,帮助已落地项目开展好服务,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