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20多项目列入大中修计划 13条道路调坡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侯静 2016-07-28 08:08:00

内容提要:从上周开始,西北半环快速路云河桥双向各占用2条机动车车道进行封闭施工,拉开了下半年本市道路大中修的序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道桥管理处了解到,下半年,本市将有包括快速路系统、市内主干道路、桥梁在内的20多个项目列入大中修的计划表,近期将逐一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从上周开始,西北半环快速路云河桥双向各占用2条机动车车道进行封闭施工,拉开了下半年本市道路大中修的序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道桥管理处了解到,下半年,本市将有包括快速路系统、市内主干道路、桥梁在内的20多个项目列入大中修的计划表,近期将逐一实施。

  下半年这些道路要维修

  云河桥是快速路西北半环的一座桥梁,从上周开始,由于桥面的病害开始维修,目前道路由原双向8车道,压缩至双向4车道,车辆至此需要缓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复兴桥至西青道方向,施工人员正在24小时不间断进行路面混凝土的施工,待路面恢复后将倒向另一个方向,预计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整个施工。

  除云河桥外,快速路西北半环的南仓道、东南半环的中石油桥也将陆续展开路面施工。此外,合肥道、荣业大街、环湖中路、宾水西道、红旗南路等15项道路工程以及民权门立交桥、四十七中天桥、鄱阳路天桥等7座桥梁工程也将在下半年进行大中修施工,涉及维修面积约40万m2,通过施工着重解决道路车行道龟裂,桥梁栏杆锈蚀等明显病害。

  在道路大中修工程施工中,将全部采用温拌沥青作为施工材料,大幅度降低对周边空气的污染,同时在交通流量较大的道路基层施工中采用黑色沥青稳定碎石,减少养护所需断交时间,减小交通上带来的影响。

  13条道路调坡度

  每逢中到大雨,本市的一些道路上就会积水。7月20日的集中降雨后,道桥部门立即组织对全市道路进行检查,受到雨水浸泡的影响,全市发现3000多处道路病害,涉及卫国道、津滨大道等快速路射线以及主干道,目前已完成2000多处的维修,预计一周后,3000多处将全部维修完成。

  针对汛期,今年市交通运输委道桥处集中安排了一批专项工程,主要解决卫国道等重点积水部位13处,调整这13条道路的横纵坡度,使得雨水就近找到收水井。维修南京路、中山路、红旗路等路口车辙31处,对双环路天桥、拥军天桥、红旗路天桥等20座天桥集中进行除锈整新,对快速路卫昆桥、宾悦桥等28根混凝土墩柱的碱蚀进行集中维修,消除耐久性病害。(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