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优势产业继续升级 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7-28 10:41:58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北辰区推动工业持续转型升级,进一步实现生产方式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北辰区推动工业持续转型升级,进一步实现生产方式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日前,在天士力集团中药提取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智能化的浓缩设备进行数据的监控和采集,这个车间已经实现了中药浓缩提取的可视化、数字化和轨迹追踪,以该车间为核心的现代中药技术,刚刚获得国家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批企业。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小兵说:“这条生产线是完全我们自主研发的,它实现了从提取,到制剂,一直到包装,全流程的自动化,少人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成品率提高了5%到10%。近年来,天士力集团坚持医药制造的智能化路线,打通医药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加快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步伐,向工业4.0时代迈进。”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说:“预计到2020年,天士力制药集团将实现600亿的产值规模,在目前的基础上将会达到翻三番,至此我们认为,我们将拥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世界大药,也将打造出来优秀的民族医药品牌。”

  今年上半年,我区像天士力集团这样的年收入超亿元的200多家支柱企业完成产值近1200亿元,占规模总量的94.1%,同比增长11.9%,拉动工业增长11.1个百分点。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等优势产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052亿元,占全区规模工业83.2%,增长13.3%,对全区工业产值的贡献率达到98.5%,拉动全区工业增长10.8个百分点,重点企业和优势产业已经成为北辰工业的重要支柱和动力源。(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