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公布"半年报":撤县设区 改的不止是名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霍艳华 2016-07-29 07:30:00

内容提要:撤县设区,设立蓟州区,天津结束了区级行政建制的历史,也为京津冀交汇腹地的蓟州区带来了全新的机遇。站在新起点,总结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站在新起点,规划2016年下半年,蓟州区的五大发展脉络更加清晰……
蓟州新城(王广山摄)

  天津北方网讯:撤县设区,设立蓟州区,天津结束了区级行政建制的历史,也为京津冀交汇腹地的蓟州区带来了全新的机遇。站在新起点,总结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站在新起点,规划2016年下半年,蓟州区的五大发展脉络更加清晰。

  看点一:经济大帐

  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1.1亿元,增长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8.5亿元,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5元,增长8.6%。

  看点二:结构调整促转型

  1-6月份,蓟州区完成万企转型53项、“个转企”240户,区属规上工业实现产值135.2亿元,增长23.02%。

  1-6月份,蓟州区旅游接待人次89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分别增长14.6%和16.1%。

  蓟州区B类保税物流中心正在申报,盘山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开业运营。

  在农业发展方面,完成“一减三增”结构调整4.5万亩,夏粮单产达到376.3公斤。结对帮扶153个困难村,新发展合作社65家。

金鹏铝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蓟州区(闻强摄)
蓟州区大力发展蓝莓产业(李鹏岳摄)
高效设施农业惠及农民

  看点三:“促惠上”有实效

  2016年上半年,“一助两促”落实贷款755笔83.86亿元,蓟州区贷款企业个数占注册企业总数的比例排名全市第一。

  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累计为企业减负5055万元,融资租赁额2.1亿元,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小巨人4家,14家企业入选高企市级备选库。

  上半年,蓟州区新签约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595亿元,引进北京地区项目50个,盘活闲置楼宇6个,新引进楼宇企业280家,实现税收4.52亿元,全区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6个。

  看点四:城市载体功能不断提升

  蓟州新城累计开工360万平方米,5个乡镇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立项,4个典型村正式启动宅基地改革。

  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还实施了津围北二线、乡村公路提级改造等6项路网工程,相继开通2条津蓟高速公交线路和8条通往市区的低速公交线路,完成京秦高铁蓟区站规划建设。

  看点五:生态建设不断加强

  2016年上半年,蓟州区继续进行矿山创面修复工程,遏制非法采矿行为,全区完成营造林11.9万亩,城区新增绿地5.7万平方米,农村坑塘沟渠治理工程任务过半。

蓟州区矿山治理取得成效(付志鸿摄)

  全新蓟州区下半年将干啥?

  发力点一:狠抓经济运行组织调度

  下半年,蓟州区将再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70亿元;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70家,小巨人企业2家,确保10家企业认定为市级高企,6家认定为国家级高企,推进制造业设备融资,帮助企业做好平台登记以及与融资公司对接等工作。

  发力点二:狠抓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蓟州区力争全年完成万企转型69项,个转企450家,新增规上企业5家。完成50个旅游村提升打造,打造好小穿芳峪乡野公园、大巨各庄香草园等景区式美丽乡村,推进长城景区5A级创建工作。力争全年楼宇税收突破9亿元,建成7.6万亩高效农业,推进下营等特色小镇建设。

  发力点三:狠抓招商引资

  下半年,蓟州区计划新签约项目80个,总投资400亿元,并推进州河科技产业园、自主创新示范分园开发建设。

  发力点四:狠抓重点项目

  2016年蓟州区力争全年开工重点项目79个,20个项目竣工投产。新城建设实现还迁安置5100余人,推进5个棚户区建设。推动津围二线、邦喜改线等大路网竣工通车和立项开工,推进京秦高铁蓟区站规划建设。

  发力点五:狠抓生态建设

  统筹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农村环境连方成片整治、州河生态治理、矿山创面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四清一绿”行动,抓好散煤治理、锅炉煤改燃煤改电等专项整治,继续实施改燃并网,年内并网120万平方米。(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