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金融行业通过高效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沈欣 编辑:王菲 2016-07-29 07:56:43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津南区金融行业通过高效服务、创新方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津南区金融行业通过高效服务、创新方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坐落在津南区咸水沽科技园区的天津港峰铝塑门窗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加工门窗企业。今年以来,企业推进转型升级,开始了“智能门窗”的研发,但是由于资金不足,在研发的起初阶段遇到了难题。天津港峰铝塑门窗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歧举说:“原来贷款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比如手续繁琐或者需要抵押物等等。和农商行合作的期间,银行对我们的支持是非常大的,包括找市场、出人力,包括简化手续,使我们的智能门窗的研发很快就成功了,而且找到了市场。我们贷款一千五百万元,到账不到一个月。”

  目前,港峰门窗已经申请了近三十项专利,企业的软件著作权也将在年内下发,金融服务的高效快捷让这家传统企业的智能门窗产品能够以最快速度形成批量生产。

  在今年津南区“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中,像港峰门窗这样的传统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接受融资扶持的还有很多。天津市科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健康生活家电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津南区金融局和科委的联手打造下,浙商银行津南支行、滨海农商行津南支行分别为这家企业提供了两千一百万元和五百万元的贷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股改上市做好准备。

  而在天津农商银行津南中心支行,今年上半年的各项贷款达到八十八亿元,扶持企业超过两百家。天津农商银行津南中心支行营业部经理蔡军介绍说:“截止到6月末,各项贷款八十八亿元,扶持企业达到二百一十五家,上半年共实现利润一亿零三百万元,在津南区二十六家金融机构中现在整体的规模是位居首位的。针对企业融资难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状,我们推出了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产品,例如‘小微贷’,它主要解决小微企业轻资产、发展相对不规范,我们利用‘小微贷’的技术为它们的发展助力。”

  今年,津南区“促惠上”活动办公室还通过“银税互动”的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中信息不对称问题。目前,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数家金融机构都已开通这种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

  下半年,津南区还将针对企业在股改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问题、税务问题等进行定期政策宣讲,区金融部门将继续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巩固银政企关系,做好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多途径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