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未实名手机被停机 陆续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姚华 编辑:曲璐琳 2016-07-29 07:55:42

内容提要:备受关注的电话实名制将于下月起严格执行。昨日记者从天津移动等运营商处了解到,8月1日起,运营商将对还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陆续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关注的电话实名制将于下月起严格执行。昨日记者从天津移动等运营商处了解到,8月1日起,运营商将对还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陆续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基础电信企业应确保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措施包括停机、销号等

  天津移动方面提醒,对已在网用户,若使用的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等尚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政企单位客户尚未完整登记单位信息、责任人身份信息、经办人身份信息、具体电话使用人身份信息的,务必于2016年8月1日前持有效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到天津移动自办营业厅完成实名补登记,以免影响正常通信服务。对于逾期未完成实名补登记的号码,公司将依法依规陆续实施限制通信服务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受理业务、停机、销号等。记者在路边摊、58同城、赶集网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走访发现,目前新开通电话卡均需要进行实名登记。

  不得要求变更资费套餐

  关于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方面,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在补登记过程中,要提供便捷补登记措施与渠道,不得擅自加重用户责任,不得要求用户变更资费套餐等。在对拒不配合补办身份信息登记的用户暂停通信服务期间,不得收取用户费用;终止提供通信服务的,应当简便快捷退还用户预存的剩余费用;电信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落实实名制遏制通信骚扰

  为什么主管部门、运营商要下大力气根除非实名电话呢?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用户通过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数量(包括自动检出的响一声电话)约5995.2万个,平均每天被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65.9万个,天津以82.9万个被标记的骚扰电话号码数位居全国第十位。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落实电话实名制,对于运营商内部的号码管理和用户服务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等情况会起到遏制作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