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税三期系统上线 纳税人需下载软件更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6-07-29 14:46:00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国家税务局获悉,金税三期系统将于2016年8月8日正式上线,纳税人使用的“电子申报平台”“税收数据采集申报系统”“机打普通发票系统”将由于金税三期业务需求和技术规范的变化而做出调整,纳税人需及时进行软件更新,避免出现无法正常申报和不能开具机打普通发票的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国家税务局获悉,金税三期系统将于2016年8月8日正式上线,纳税人使用的“电子申报平台”“税收数据采集申报系统”“机打普通发票系统”将由于金税三期业务需求和技术规范的变化而做出调整,纳税人需及时进行软件更新,避免出现无法正常申报和不能开具机打普通发票的情况。

  一、根据金税三期业务要求,电子申报平台软件进行了适当改造,整合了相关业务。使用电子申报平台的纳税人需要进行金三版申报软件的安装,进行金税三期系统上线之后的纳税申报工作,注意事项如下:

  1.软件下载。纳税人可以通过天津市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http://www.tjsat.gov.cn)“软件下载”栏目,或http://www.szhtkj.com.cn网址等途径下载申报软件安装程序,也可以携带移动存储介质到办税服务厅拷贝安装程序或领取安装光盘。北方网也为本次软件升级提供大力支持,点击附件,即可下载相关软件。

  点击下载金税三期申报软件安装程序包

  2.安装使用。金三版申报软件的安装,建议纳税人选择安装在原申报软件的同一台计算机上。软件首次运行时,将从原申报软件导入企业注册文件和基本信息;首次登录后,将自动联网进行初始化更新。

  若纳税人两款软件未能安装于同一台电脑,则需要登录网上申报系统下载最新初始化文件,并在金三版软件中进行添加企业操作,导入企业注册文件和初始化文件。

  3.初始化。纳税人务必在申报前进行初始化更新,才可以进行申报表的填写和申报操作。对于可以联网的纳税人,当首次登录金三版申报软件后,系统将提醒纳税人联网进行初始化更新,纳税人无需下载初始化文件;若纳税人电脑不能联网,则需要登录网上申报系统下载最新初始化文件,并在金三版申报软件中进行初始化更新操作,导入企业的初始化文件;介质申报纳税人和新开通电子申报纳税人,必须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为纳税人生成注册文件和初始化文件。

  4.数据查询。金三版申报软件只能从原申报软件中导入注册文件信息和企业基本信息,不能迁移原有申报表数据,因此建议纳税人在安装金三版申报软件后,不要卸载原申报软件,以便于历史数据的查询和历史申报表的打印等。

  5.软件兼容。原使用个体简版申报软件的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使用个体移动终端(APP)申报软件、基础版申报软件或者商业版申报软件进行纳税申报。

  二、升级后的新版申报平台软件,整合了原有电子申报平台和税收数据采集申报系统的功能,纳税人一次登录即可使用原有两款软件的功能。使用税收数据采集申报系统的纳税人可在新版申报平台软件安装完毕后,通过数据备份还原的功能将原有税收数据采集申报系统的备份数据导入即可使用。

  三、使用机打普通发票系统的纳税人需要进行软件升级,升级方式包括在线升级和下载升级包离线升级两种方式,升级后软件即可正常开票。在系统升级时,纳税人以前的发票数据都将保留,未开具的空白发票在升级后仍可正常开具,升级前未上传的开票数据也可正常上传。

  “网上办理涉税业务系统”等网页版涉税软件无变化,欢迎广大纳税人继续使用。

  技术咨询电话:95105123 4007607766 12366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