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评议启动 为优秀项目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寇庆春 编辑:寇庆春 2016-08-01 07:34:00

内容提要:“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介评议”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全市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申报推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截至7月25日,共收到被推荐的志愿服务创新项目75件,从8月1日开始,将进行为期10天的市民群众评议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前沿”客户端进行推选评议。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北方网、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承办的“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介评议”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全市各区县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纷纷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申报推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截至7月25日,共收到被推荐的志愿服务创新项目75件,从8月1日开始,将进行为期10天的市民群众评议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前沿”客户端进行推选评议。

  “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介评议”活动开始后,全市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梳理本团队长期开展的优秀服务项目,综合“创新性、示范性、可复制性”等特点进行推荐申报。服务类型包含助老、助残、助学、生态环保以及特色文化服务等,每一件申报的项目背后都是由一次次优秀的志愿服务活动组成,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报送的项目中,由宝坻青年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报送的“爱满回家路——义务订票我们帮您”项目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项由一群“90后”志愿者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以自愿、义务、开放式的参与形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义务订购火车票并垫付票款,项目运行两年来共发展志愿者74人,累计为农民工义务购买火车票6556张,累计垫付票款98.28万元,项目被网友们纷纷点赞,而这群“90后”小伙子小姑娘们也被网友称为“负有责任感的年轻志愿者”;静海区大邱庄“用爱暖心”志愿服务队连续几年来开展助学项目,坚持资助贵州黔南地区大山深处的贫困孩子,3年来共捐助16万元,帮助山里的孩子们重新走进学堂;河西区“爱心联盟奉献社会”全民公益性项目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定为“公益日”,全区志愿者走进公园、社区,开展17项常态化公益服务,为居民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共青团南开区委也积极参与活动,推荐了主题为“小‘提’大做”的志愿服务项目,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征集青少年中特殊人群的微梦想、小心愿,通过志愿者的爱心和努力帮他们实现愿望,自开展活动以来,已帮助18位孩子实现了微梦想。此外,宝坻青年志愿者推荐的“星火公益汇·爱心超市”、河西区少年宫“引蝶公益”、丁字沽小学“圆梦小屋”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也都让人眼前一亮,这些项目创意新颖、定位明确,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困难,在全社会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自8月1日开始,“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介评议”活动将启动第一阶段的月度评议,7月份报送的75件创新项目将通过“前沿”客户端进行市民推荐评议,市民群众可以下载安装“前沿”客户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下载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支持的创新项目,第一阶段月度评议将持续至8月10日,将根据市民群众评议的结果选出50件候选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作为年度评议的候选项目。


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前沿客户端”

  7月25日至8月25日期间为“创新项目推介评议”活动的第二阶段,全市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可以继续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推荐项目(点击查看推荐办法),第二阶段的月度评议将于9月1日启动。(前沿新闻记者寇庆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