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河西海选 青春洋溢展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编辑:董立景 2016-08-04 07:33:00

内容提要:7月29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海选在河西区开赛。踢踏舞、广场舞、服饰表演、合唱、独唱……40多个节目精彩上演。同时,选手们还拿出自己年轻的照片与“永安杯”一起忆青春……

“永安杯”
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海选

  天津北方网讯:7月29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河西赛区海选开赛。踢踏舞、广场舞、服饰表演、合唱、独唱……40多个节目精彩上演。同时,选手们还拿出自己年轻的照片与“永安杯”一起忆青春。

  比赛现场,梦之缘踢踏舞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伴随着音乐,他们欢快地跳着,速度快、节奏感强,舞台上的他们“青春洋溢”,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风采尽情展示。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已经成立7年了,平均年龄59岁,他们是一群踢踏舞爱好者,来自天津各个区县,因为爱好聚集在一起,以每周三次的练习强度,达到了现在的水平。


老来俏艺术团 舞台舞 《雨碎江南》

银光服饰表演团 服饰表演 《永远跟党走》

  “我们都是业余选手,最开始在河西区市民学校学习,后来口口相传,来自河北区、河东区、河西区、红桥区的队员们组成今天的队伍。踢踏舞主要利用踝关节的力量打出节奏,队员们在跳舞过程中也锻炼了呼吸系统和腿。今年刚开始走上舞台,也是第一次参加永安杯,对于比赛有很大的期待。”梦之缘踢踏舞的指导老师李秋娟说,别看我们已经五六十岁了,就这腿脚追公交车没问题!

  在比赛现场,前沿新闻记者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银光服饰表演团,他们已经参加了五届永安杯,今天他们带来的《永远跟党走》服饰表演,展示56个民族的服饰特色。“我们所有的服饰、头饰都是自己设计的,队员一起亲手制作,今天所编排的《永远跟党走》舞蹈是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表现各族人民的团结友爱。我们队50多名成员,根据他们的特点分成了男士队、风姿队、丰润队、秀美队,然后编排了不同的舞蹈、舞步,同台演出。”今年84岁的银光服饰表演团队长曾昭兰说,他们队伍已经成立24年了,表演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并走出国门来到俄罗斯、法国、韩国进行表演,至今已经参演580场节目。在今年的“永安杯”比赛中,他们非常有信心能进入复赛。


舞之缘踢踏舞 舞台舞 《爱尔兰踢踏舞 风暴》

梅江景柔之美 广场舞 《银色的毡房》

  梅江景柔之美的筷子舞《银色的毡房》,队员们将舞蹈和健身结合在一起,在跳舞过程中用筷子敲打身上的穴位,这一创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歌曲环节,美声、民族唱法精彩继续,林力建一曲《今夜无人入眠》独唱时而高亢、时而深沉的曲调,使得评委们频频点头。

  “我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因为自己喜欢美声,坚持唱了40多年,也曾在天津歌舞剧院、北京歌剧院兼职演出过。我觉得成绩倒是其次,自己能在唱歌中得到享受才是关键。”林力建虽然第一次参加“永安杯”,但是觉得能在这个平台互相交流学习,非常高兴。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而“永安文明范”则是编辑#永安杯文明广场舞#发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选现场与文明“潮牌”合影,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文明纪念品。(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蒲永河)


赵庆梅 《我爱你中国》

北方论坛网友记者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报名事项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