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周:离谱“司机”只能带来灾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勇 牟彦秋 编辑:郑津 2016-07-30 06:54:33

内容提要:大陆旅行团在台严重车祸事件调查获得最新进展,肇事司机确认为酒后驾车。这让我们对逝者的悼念更增一份痛惜,对岛内旅游安全管理又加重了几分质疑。

  本栏即将截稿之际,突然传来一则“石破天惊”的消息:大陆旅行团在台严重车祸事件调查获得最新进展,肇事司机确认为酒后驾车。这让我们对逝者的悼念更增一份痛惜,对岛内旅游安全管理又加重了几分质疑。

  就在几天前,20多位遇难游客的骨灰,刚刚由亲人带回大陆故土。这则消息对于刚痛失亲人的遇难者家属来说,相信又是一次“雪上加霜”。

  不论是安全门打不开也好,还是酒后驾车也罢,旅游大巴司机在整起事故中的责任似乎已经难辞其咎。这让我们痛切地感受到:“司机”的靠谱与否,攸关我们的身家性命。

  同理,若把台湾比喻成一辆“大车”的话,当政者就如同掌握方向盘的“司机”,这位“司机”靠谱与否,对老百姓来说更是至关重要。很可惜,从目前情况来看,刚刚就任不久的这位新手“司机”,近来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满意和放心。

  同样在此次车祸事件中,大陆罹难者25日在桃园的联合公祭,台湾各界代表人士与大陆驻台机构都纷纷赶来吊唁、致哀,但台湾当局领导人并未现身,甚至没有只言片语送上哀悼。岛内媒体也为此批评“民进党当局表现冷漠,令人心寒”。

  本周另一件考验“司机”靠谱与否的事件,是台军误射导弹事件后续。据台媒报道,台军方新近公布了所谓误射事件的调查结果,称误射系一系列“失误”所致。距事发已经一个月时间,但对于这起在敏感时期发生的“影响非常严重的”离谱事件,我们迄今仍未听到台湾方面的“负责任说明”,更没有看到台湾当局对事件的“负责任处理”。

  “司机”不靠谱,“乘客”很揪心。“司机”的心思放哪儿去了?本周岛内政坛的另一件大事能透出一丝端倪。7月25日晚间,由民进党占据多数席次的台湾“立法院”,在经历了前后66次表决后,终于通过了针对中国国民党而来的“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

  为什么说它是针对中国国民党而来?有分析认为,它将中国国民党自1945年台湾光复之日起取得的财产扣除党费、政治献金、竞选费用补助金等外,均推定为不当所得,将转移为公有;而台行政当局也将新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具体认定和收回不当党产,并追缴已经转移的党产。这无疑将使中国国民党面临“生死危局”。

  这起围绕国民党党产的“大戏”,后续或许还会一波三折乃至“歹戏拖棚”。如何应对此事给国民党带来的挑战,对国民党目前的“掌舵者”来说堪称一大考验。毕竟,党产问题已经纠缠了很久,也许是时候展现其改革的决心和魄力,彻底解决这个历史包袱,让国民党“浴火重生”了。

   原标题:台湾一周:离谱“司机”只能带来灾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