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向东丽区反馈“回头看”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6-07-30 08:30:08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14日,市委巡视七组对东丽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14日,市委巡视七组对东丽区开展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巡视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七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东丽区区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变工作作风方面逐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取得一定效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缺位,纪委监督责任缺失,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纠“四风”不彻底。二是党建工作推动乏力,区委抓班子、带队伍偏软,党建工作力度逐级递减,以上率下推动党建工作不到位,基层党委核心作用弱化,村级组织软弱,基础性管理制度不能落地。三是存在资金违规使用,资本违规运作,资源配置自定政策,工程项目违规操作等方面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建责任。立足区情研究党建工作,完善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城市化转型中,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发力,寸步不让。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纪检干部配备不足问题;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按照“三转”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敢抓敢管、主动作为;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处理情况认真复查,对举报线索重新排查,该纠正及时纠正,该处分必须处分。三是加强对资金使用、资本运作、资源配置的管理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行。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杜绝工程项目不立项、不招标、不签合同问题。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东丽区区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东丽区区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符合实际,十分中肯,充分体现了对东丽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对东丽区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区委将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市委巡视七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东丽区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