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孤儿在津获“心”生 4小时手术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昭 编辑:曲璐琳 2016-07-30 09:00:18

内容提要:出生时被发现患有严重的先心病,在2岁时成了孤儿,来津治疗时医生发现他身体里流淌的是Rh阴性A型血,7月28日,这个命运多舛的广西壮族男孩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了免费复杂先心病根治手术,重获新生。

  天津北方网讯:出生时被发现患有严重的先心病,在2岁时成了孤儿,来津治疗时医生发现他身体里流淌的是Rh阴性A型血,7月28日,这个命运多舛的广西壮族男孩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了免费复杂先心病根治手术,重获新生。

  虎头虎脑的冯建东今年8岁,来自广西崇左市大新县那岭乡巴兰村,是个壮族娃。他患有复杂先心病——法洛氏四联症,来津就医时口唇青紫。

  小建东自出生后就被发现患有严重先心病,其父母先后因病去世,2岁时小建东成了孤儿,他与领低保的大伯一起生活。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所限,县级医院根本无法医治小建东的病,大伯想带着他到大医院治疗,但高昂的手术费吓住了贫困的大伯一家。

  今年3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广西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在崇左展开,大新县那岭乡巴兰村接到当地民政局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想到了冯建东。为了让孩子得到筛查机会,3月22日,村干部陪着小建东,用了3个多小时赶到崇左市筛查点。筛查结果表明,小建东具有手术适应症,符合免费手术的条件。

  本月12日,小建东与28名广西小患儿在崇左市民政干部的陪伴下,辗转15个小时来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经检查,医护人员发现小建东竟然是个“熊猫血”孩子,手术常规备血需要600mlRh阴性A型血,恰好,塘沽血站备有600mlRh阴性A型血,这个库存完全能够满足小建东的手术所需。

  为了避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该院副院长刘志刚带领医护团队在术前做了完备的手术预案。7月28日,小建东躺上了手术台,由于长期紫绀,他的凝血功能较差。为了孩子尽可能少出血,刘志刚副院长精准操作,尽量缩短手术时间,及时调整凝血功能并仔细止血,同时采用了自体血液回输技术来节约用血……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小建东被送到监护室。截至发稿时,小建东的情况稳定,一切都好。(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