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驶入步行街撞伤6人 目击者:司机在看手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顾晓娟 杨明明 编辑:郑津 2016-07-30 09:07:17

内容提要:南坪步行街,一辆驶入步行街的越野车,在行驶过程中撞伤行人后,再次冲向5米外的人群,导致现场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越野车撞人后为啥再次冲向人群?有目击者说,司机拿着手机,事发时,可能在看手机。

伤者不知道越野车是怎么开上步行街的。

事故现场。

  昨日清晨,南坪步行街,一辆驶入步行街的越野车,在行驶过程中撞伤行人后,再次冲向5米外的人群,导致现场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越野车撞人后为啥再次冲向人群?有目击者说,司机拿着手机,事发时,可能在看手机。

  现场步行街上越野车连撞6人

  事情发生在昨日8点左右。正在南坪步行街保洁的清洁工耿师傅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当时,他正在南坪城市广场附近保洁,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不远处,有市民大喊,“撞到人了!”

  “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被撞的大姐手里还抱着孩子!”目击者李先生称,越野车撞人后,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冲向人群。

  随后,交巡警和120赶到现场,经过确认,现场共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老人伤势较重。而伤者中,还有一名1岁3个月的小男孩,事发后被送往重医儿童医院,他的双胞胎弟弟躲过一劫。

  怀疑目击者称司机在看手机

  明明是步行街,车怎么会开进去了?

  在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42岁的郑大姐刚刚清醒过来。她的头部、腿部等多处受伤。

  郑大姐回忆,她根本没想到,步行街会有车。“后背被重重一撞,大双就从我手里飞出去,被甩出了几米远。”郑大姐想再去抱孩子,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而越野车继续向前冲去,撞上了前方大约5米外的72岁老人丁先生和他的朋友——49岁的马先生。

  “可能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多名目击者称,驾驶员当时在看手机,“手机还拿在手里面。”

  越野车驾驶员是否开车看手机?他是如何驶入步行街的?目前,南岸警方正在调查中。

  走访10分钟3人开车看手机

  在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南城大道路口,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的驾驶员还真不少。记者看到,仅仅是靠近步行街一侧的一个车道,十分钟时间内,就有三名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使用了手机。一名年轻的男司机似乎还在聊微信。

  在大学城南路一个路口处,过往司机玩手机的也不少。等红绿灯的间隙,一位女司机就掏出手机看了一阵,另一名男司机手里一直拿着手机。

  记者在街头随机调查了20名司机,其中15名司机承认自己曾在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甚至发过微信、刷过微博。

  司机杨先生说,他一般是在等红绿灯、堵车的时候,就会不自觉拿出手机看看,开车时不会玩手机,最多就是接电话。

  只有一位女驾驶员黄女士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开车看手机,“因为驾驶技术还不是太好,我一般都是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才拿出手机看信息或者打电话。”

  实验低头看一条信息=盲驾10米

  有交警部门专门试验了一下,从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到浏览一条新信息,眼睛至少要在屏幕定格2秒左右。如果车辆分别按时速20公里、60公里行驶,1秒钟就要跑5.6米和16.7米。

  从低头再到抬头,最快也要2秒,当发现前方有情况时,司机的反应时间是0.02秒,照此算下来,车辆又要行驶5到10米,这样的盲驾距离,很多意外就会发生。

  相关法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罚款50元、记2分。而开车发微信、刷微博等行为,则可认定为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也可以对司机进行处罚。

   原标题:越野车驶入步行街撞伤6人 目击者称司机在看手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