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管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空运活体器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侯静 2016-07-31 09:19:50

内容提要:今年,民航部门规定活体器官运输将得到各方联动保障,确保活体器官及时送达有需要的病患身边,从而实现及时手术、挽救生命的目的。昨日获悉,7月28日,就在天津机场上演了争分夺秒运输活体器官的一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民航部门规定活体器官运输将得到各方联动保障,确保活体器官及时送达有需要的病患身边,从而实现及时手术、挽救生命的目的。昨日获悉,7月28日,就在天津机场上演了争分夺秒运输活体器官的一幕。

  7月28日,民航天津空管分局优先保障一架运输活体器官的航班,提前1小时起飞,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当日19时许,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接到天津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电话,一架由天津飞往广州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有活体器官,申请保障优先起飞。我们接到通知后,协调席管制员立即将信息通报了带班主任,各席位迅速做好相关保障准备工作。”据介绍,当时,由于广州地区有雷雨,航路被雷雨覆盖,飞往中南地区的航班延误了1个小时以上。

  19时50分许,南航机组首次与分局塔台地面席管制员取得联系。带班主任综合当时的天气情况和航班运行情况,并根据班机的位置和机场跑道滑行道结构,为机组安排了最近最快的滑行路线。19时55分许,机组报告准备完毕,但此时系统分配的起飞时间为21时。

  “考虑到活体器官对时间要求高,我们立即要求协调席管制员与北京流量管理部门联系,通报该航班的特殊情况,为其协调最快的起飞时间。经过沟通,该航班20时起飞,相比原计划提前了1小时。”天津空管分局负责人说。(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