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尿毒症姐妹返津复查 妹妹正在等待合适肾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清 编辑:侯静 2016-07-31 10:14:33

内容提要:安徽太和患尿毒症的双胞胎姐妹孙亚玲、孙亚婷今年2月来到本市寻求治疗,一中心医院最终确定为她们实施肾移植与胰岛细胞移植手术,但由于姐姐孙亚玲患有肺结核无法立即手术,因此姐妹两人返回了老家接受治疗。

  天津北方网讯:安徽太和患尿毒症的双胞胎姐妹孙亚玲、孙亚婷今年2月来到本市寻求治疗,一中心医院最终确定为她们实施肾移植与胰岛细胞移植手术,但由于姐姐孙亚玲患有肺结核无法立即手术,因此姐妹两人返回了老家接受治疗。

  近日,这对姐妹重新回到一中心医院复查,姐姐的肺结核虽然治疗效果明显,但治疗时间得持续到明年2月,因此妹妹孙亚婷将先期接受肾移植与胰岛细胞移植手术,目前孙亚婷正在等待合适的肾源。据该院器官移植中心王智平主任医师介绍,姐姐孙亚玲的肺结核会对移植手术造成一定的影响,必须先对症治疗控制炎症。此次复查结果显示,她的结核标志物转阴、影像学检查也提示症状在好转,但从治疗周期来说,至少需要治疗到明年2月才能使肺结核症状稳定。

  原本按照计划,该院希望同时为姐妹俩进行肾移植,因为她们是双胞胎,只要与其中一个配型成功就意味着两个人都适用,一个捐献者的两个肾脏正好可以分别移植给两人,但由于姐姐治疗肺结核还需要较长时间,所以该院考虑先为妹妹孙亚婷进行肾移植手术,肾移植手术两个月后再考虑为孙亚婷进行胰岛细胞移植。姐姐孙亚玲在这期间可以继续接受透析和肺结核治疗,等情况稳定后再进行手术。据介绍,一中心是国内率先开展胰岛细胞移植的医院,姐妹两人慢性肾衰的病因是先天性糖尿病,移植胰岛细胞后的最佳疗效可以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

  不过,因为姐妹俩的家庭不富裕,高昂的移植费用很难承担,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对姐妹,可以与本报联系。(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