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打乱错时上下班 小巷总理甘心“延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李晶 编辑:侯静 2016-07-31 10:12:02

内容提要:入伏以来,北方也进入了主汛期。7月中旬的大暴雨,打乱了社区居委会的“错时上下班”工作制。和平、河东、南开等各区都涌现出无数小巷总理、社区工作者主动自觉放弃“错时”、甘心“延时”的感人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入伏以来,北方也进入了主汛期。7月中旬的大暴雨,打乱了社区居委会的“错时上下班”工作制。和平、河东、南开等各区都涌现出无数小巷总理、社区工作者主动自觉放弃“错时”、甘心“延时”的感人故事。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社区居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社区居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居民利益的重要维护者。实行错时上下班、节假日轮休等工作制度,方便群众办事。本市积极落实该《意见》精神,在全市各居委会推广“错时服务”模式。

  在全市率先实行居委会错时工作制的和平区,原本规定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两点到5点半上班,为保证居民24小时有求必应,特安排一人7点半上班,并有一人6点半下班。凡是错时的人,早上班1小时,也会早下班1小时。晚下1小时的人,上班则比别人晚1小时。对于居民来讲,这样的工作模式,显然越来越人性化了。

  实行错时工作制后,社区里居民最集中的时候是8小时以外和休息日,社区管理服务方面的缺陷和漏洞有许多也发生在这个时段。实行错时工作制,使他们发现了在正规上班时间发现不了或认识不足的问题,从而予以解决,提高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