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萍:“花儿”开高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6-08-01 08:12:53

内容提要:2014年,王萍被中组部、团中央选派为赴青海省的第15批青年博士服务团成员。从此,这个缘分把她与青藏高原连在了一起。她克服了高原的种种不适,热情、踏实地工作在青海医疗岗位上。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王萍被中组部、团中央选派为赴青海省的第15批青年博士服务团成员。从此,这个缘分把她与青藏高原连在了一起。她克服了高原的种种不适,热情、踏实地工作在青海医疗岗位上。


观察病情

  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挂职医院皮肤科任务繁重、科室人员理论知识更新欠缺等问题,王萍在最短的时间熟悉科室环境,及时对年轻医师培养、科研课题申报、提高教学能力和建设皮肤科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她身体力行,加强对医生护士的健康宣讲,集中培训,并针对病人问题查阅资料、集结成册,做成护肤问答和常见病宣教手册,引导病人科学治疗。为让更多患者受益,她主动在西宁卫视养生堂栏目展示保湿全过程、推广保湿理念,并在医疗一线举办讲座,让青海群众正确应对高原气候。她经常参加义诊服务、“最佳党日”等活动,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健康讲座。她毫不保留,积极指导下级医师工作,担负住院医师培训及实习带领工作,得到带教学生好评。她总说:“病人之事无小事,因为爱皮肤病专业、爱病人,所以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所有的辛苦同病人的病痛比起来都不叫苦,但求医生苦尽、病人甘来。”

  情系青海,坚持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一名肩负援助青海藏区使命的党员,王萍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标杆意识,她情系青海,全心全意为藏族同胞服务,切实将一名医生的梦想与援助工作紧紧结合在一起。2015年春节前,她的父亲病重手术,守在床前的是她的爱人、她的同事、她的朋友,唯独缺了她。至今回想起来,多少还有些内疚,不过她总说“没关系,等我回家后再补给老爸,肩负着青海人民的信任,我就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原计划在青海服务一年的她,由于工作努力、业绩突出,被中组部、团中央评为第15批博士服务团先进个人,工作经验被收入论文集,并在第16批博士服务团行前培训大会上做了交流,经青海省委组织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东丽医院的反复协商,将她的服务期延期一年。她的朋友开玩笑说,你已经被青海人民收买了。她却笑着说,是青海人民用感情收买了我,一年时间太短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会踏实地继续完成我的使命。”

  贴近患者,安心于病人的肯定

  在青海,因为民族语言差异较大,王萍从一开始就努力学习当地语言。语言不通,感情却是相通的。一名重症药疹的少数民族男孩,当地方言称“胖尕娃”,虽然直到出院时都还不能无障碍交流,但是却将王萍的无微不至关心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出院前一天偷偷地塞给她一只棒棒糖。诊治病人过程中,王萍十分重视细节和随访工作,在诊治出生仅19天的“蝴蝶女孩”时,她亲自涂药,跟踪观察患儿的皮损变化情况,预防了并发症和病情恶化;在诊治6岁的过敏性紫癜患儿时,因患儿仅能进食流质饮食,她精心为患儿熬粥,令患儿家长、周围病友感动,赢得了患者一致好评。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津门女党员,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白衣天使的荣耀,让津门“花儿”开放在美丽的青藏高原。(北方网编辑 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