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发布“求血”信息 新区“熊猫侠”挺身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8-01 08:24:00

内容提要:“一女性病人因外伤致左侧肾挫裂伤失血性贫血,急需O型RH阴性熊猫血。”日前,一条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发了一场关于“熊猫血”的全城救援行动,一时间主动参与救援的“熊猫侠”义无反顾地争相挽袖献血。

  天津北方网讯:“一女性病人因外伤致左侧肾挫裂伤失血性贫血,急需O型RH阴性熊猫血。”日前,一条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发了一场关于“熊猫血”的全城救援行动,一时间主动参与救援的“熊猫侠”义无反顾地争相挽袖献血。

  医院全城发布“求血”信息

  日前,一条“求血”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一次次转发。记者从天津第五中心医院泌尿外科获悉,患者薛女士入院时血色素就偏低,由于这种血型实在稀缺,当时全市的血库只有1.5个单位(300毫升)的存血。泌尿外科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纷纷向社会发出求助。“今天上午又紧急调来2个单位的血量,但是还远远不够。”医护人员表示,由于患者血型稀缺,目前采用的是保守治疗,还需进一步观察,所以目前的血量缺口无法确定。他希望有相关血型的市民能积极献血,即便薛女士用不上,也可留做备血惠及其他有需要的患者。

  “熊猫侠” 第一时间决定献血救人

  “我这就过去。”日前,滨海时报编辑部工作人员雷文竹从微信朋友圈看到“求血”消息后,立即和病人家属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决定献血救人。顾不上吃早饭,也顾不上家人的劝阻,还在哺乳期的她快速奔往医院,拿到“互助献血申请书”后又直奔洋货市场附近的流动献血车。

  “我也不知道病人需要多少,你们想抽多少就抽多少吧!”当被问及献血量时,雷文竹毫不犹豫地回答。其实,这是从小晕血的她第一次献血,脸上虽淡定,但内心早已打起小鼓。

  不出家人所料,当采血量刚到80毫升时,雷文竹就因为晕血而感到恶心,脸色也开始发白,但她仍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躺在躺椅上坚持完成了300毫升的献血量。看到家人一脸心疼,雷文竹说:“不用担心我,先救人要紧,我歇一会儿就好了。这种血型这么少,大家都不主动献血,以后遇到危险怎么办?”雷文竹苍白的脸庞前,红色的义务献血证此时更加鲜红耀眼。

  事后很多报社同仁都对雷文竹的所作所为表示赞许,但雷文竹却用朴实的话语说出了她的想法:“我只是奉献我自己有的,如果因为缺这一点血人没了,那就太可惜了!在报社工作这么久,每天的报道都能看到很多正能量,深深地感受到社会是很温暖的!因为报社一直对员工都非常关怀,所以虽然我知道自己晕血,但是也因为这些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

  患者家属向所有好心人致谢

  记者采访时从患者家属的朋友冯先生口中获悉,当天上午就有好几名热心市民争先为患者献血。“短短一个上午,就有6名爱心人士主动来献血,大家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在这里向他们说声‘谢谢’。”患者家属告诉记者。

  “我只是奉献我自己有的,如果因为缺这一点血人没了,那就太可惜了!在报社工作这么久,每天的报道都能看到很多正能量,深深地感受到社会是很温暖的!”——雷文竹(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