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委十届八次全会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寅 吕家强 刘鋆鋆 李娅 编辑:只菁 2016-08-02 08:55:45

内容提要: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东丽区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日前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尚斌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总结上半年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东丽区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日前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尚斌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刘金钟出席,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就《中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作说明。

  区领导尚斌义、杨茂荣、孙富霞、刘金钟、白凤祥、苑树发、李锡庆、段益民、吴苓、王海山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东丽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区域产业创新中心。

  尚斌义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抓重点攻难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区上下对转型发展形成高度共识,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努力,全区1600多万平方米还迁工程,已经竣工近1000万平方米,剩余600万平方米也已全面开工,64个村18万人迁入新居,114个村养老保险全覆盖的目标今年能够实现,“安居乐业有保障”已成现实。上半年全区各项工作进展符合预期,经济增速回升,科技要素加快聚集,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后劲不断增强;党的建设显著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区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发作为,展现了新时期的东丽精神,为美丽东丽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尚斌义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把中央、市委要求和东丽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沿着创新驱动发展道路走下去。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始终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上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一二三五六”工作思路,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引进培育创新主体,扎扎实实地做好创新主体的引进培育工作。要坚定不移建设创新平台,打造“八大产业创新平台”,以“政产研金才”高度集成,更快更好地聚集人才、成果、企业、项目等创新要素。要坚定不移构建创新生态体系。我们的机制越活,对人才的吸引力越大;创新的生态越好,越能激发创新的动力;要坚定不移完善城市功能。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完备的城市功能,是聚集科技要素的基础和根本吸引力;我们要下大力气优化设施布局,提升服务功能,让科技项目和人才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

  尚斌义强调,今年下半年,要狠抓区委区政府《实施意见》的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创造更加便捷的生活环境;要坚持以“民心工程”、“沃土计划”、建议提案和群众意见办理为抓手,注意以小见大,以小问题带动大工程,及时安排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依靠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打通体制障碍,切实做好工作,确保群众满意;要以对事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尚斌义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个人发展同东丽发展紧密联系、同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有机结合;要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要将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开阔选人用人视野,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驰而不息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廉政勤政保证。尚斌义最后说,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使命光荣,责无旁贷。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美丽东丽、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杨茂荣在会议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五大战略机遇,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速推进“两个转型”,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民计民生进一步改善。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7.2亿元,同比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2亿元,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512.7亿元,增长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28元,增长8.5%。实现二季度好于一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杨茂荣强调,要牢牢抓住“保增长、促转型”这一首要任务,以奋勇争先的勇气和胆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用打战役的思维、状态、方法、步骤、举措,实干苦干5个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担当有为,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加快美丽东丽建设努力奋斗。

  白凤祥就《中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作了说明。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检委委员、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