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最迟8月上旬开通 重点线路最新汇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6-08-03 07:40:00

内容提要:随着天津地铁的修建,备受关注的地铁6号线首开段将于8月上旬开通,同时地铁4号线、10号线也已开工。南北串联中心城区的纵贯线7号线和东西横跨的11号线已经规划完毕,准备开展一期施工。具体咋规划的,随小编来看看。
天津地铁线路初期规划(最终站点以实际建设为准)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津地铁的修建,备受关注的地铁6号线首开段将于8月上旬开通,同时地铁4号线、10号线也已开工。南北串联中心城区的纵贯线7号线和东西横跨的11号线已经规划完毕,准备开展一期施工。具体咋规划的,随小编来看看。

  6号线首开段8月上旬即将开通

  “6号线说好的8月1日开通呢?”在网友的一片期待中,地铁6号线首开段目前还是没有开通。8月2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由于6号线首开段仍然处在最终审批阶段,所以推迟了几天,不过最迟8月上旬就能开通运营啦。同时,6号线二期工程等项目还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大毕庄站至水上公园东路站区间将于2016年年底实现试运营,尾段梅林路站到水上公园东路站区间计划于2017年8月底前完全开通运营。为配合6号线施工,地铁1号线西站B出入口已于7月29日起关闭改造,开启时间天津地铁将另行通知。


地铁6号线首开段车站内装修完工

地铁6号线鞍山西道站内

  4号线南段工程已全部进场

  说到地铁4号线南段线,这条线主要服务天津中部和东南部地区,从东南角途经和平路、小白楼、十四经路、成林道、津滨大道到民航大学。全长19.4公里,设站14座、车辆段1座。8月2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最新进展,4号线南段工程15座场站已全部进场,其中8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1座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开挖准备工作,1座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7号线贯穿南北首用A型车更便民

  据介绍,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北至北辰区榆关道,是贯穿中心城区核心区南北向骨干线路,全长约26.5km,车站21座,在西青区设大寺车辆段,线路途经西青区、河西区、南开区、和平区、红桥区、河北区六个行政区。7号线一期工程串联了大寺组团、梅江居住区、体育中心、天南大教育区、老城厢、大胡同、中山路等居住区、公共活动中心等客流集散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卫津路、南门外大街、中山路等沿线交通输送能力,进一步促进西青区大寺新家园、开发区等外围组团和中心城区协调联动发展。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项目前期部主管邱莅伟说:“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是本市中心城区首条采用6A编组型车的轨道交通线路,高峰断面输送客流能力达到5.58万人次/小时,将有效提升高峰期轨道交通客流运送能力,为乘客提供较好的出行环境。该线与地铁1、2、3、4、5、6、8、10号线等11条线路相交换乘,运营初期客流达到约30万人次,远期超过百万人次。力争年内开始施工,2020年之前完成施工并通行。”


地铁6号线首开段站点图

  11号线平行2号线 缓解中环线东南快速交通压力

  除了地铁2号线,又一条东西方向的骨干线路地铁11号线也要开建了,11号线与地铁1、3、5、6、7、10号线等10条线路换乘,自西向东串联复康路南开大学、八里台、佟楼、友谊路城市迎宾道、文化中心、黑牛城道新八大里、陈塘科技区、天钢柳林地区、新立示范镇、东丽开发区等居住区及公共活动中心等客流集散点,全长约25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复康路、吴家窑大街中环线沿线及友谊路、黑牛城道、大沽南路等地区交通拥堵情况,促进文化中心、天钢柳林副中心的进一步提升发展,加快东丽区新立镇、开发区与中心城区协调一体化发展,促进“双城双港、相向拓展”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实现。(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