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份航空餐食严重超时 被退运处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顾建柱 李峥 编辑:李泽亚 2016-08-04 07:33:20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架从罗马飞至天津的客运包机进行入境检疫查验时,发现该航班存放的近600份返程餐食储存条件较差且严重超时……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架从罗马飞至天津的客运包机进行入境检疫查验时,发现该航班存放的近600份返程餐食储存条件较差且严重超时,存在食品安全风险,进行返回销毁。

  检验检疫人员根据我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和出入境口岸航空配餐卫生标准的有关规定,对该航空公司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航空公司在天津本地重新配制返程餐食,此次携带的不合格返程餐原机返回。航空公司表示配合检验检疫工作并作出书面承诺:“立即由天津本地配餐公司配制当天返程餐食,此次携带的返程餐原机返回销毁,不供应给航班旅客。”

  据了解,此次从罗马飞至天津航班,单程航行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机组和旅客要在航班上两次进餐。检验检疫人员在登机检疫过程中发现,存放返程餐的餐车倾倒,且与头枕、被单等机供品混杂堆放在集装箱内,餐车内使用干冰保温,餐食内部及外包装温度均超过19℃,餐食存在极大食品安全风险。

  按照我国出入境口岸航空配餐卫生有关要求,飞机餐食在干冰足量下,需保持15℃以下,存放不能超过4小时;在有冷藏设施情况下,需保持10℃以下,存放不能超过12小时。同时,食品在制作、装配和运输过程中均需保持卫生,不得与其他污染物共同存放。(通讯员顾建柱 李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