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汽车水箱厂聋哑工人蔡立军 热心维护职工权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超 编辑:曲璐琳 2016-08-04 15:42:36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汽车水箱厂,一半职工是聋哑人,已有23年工龄的蔡立军是其中一员。作为冲压车间副主任兼机工组组长,蔡立军虽然身有残疾,但始终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不断取得业务上的突破,从一名只会按图加工的学徒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市汽车水箱厂,一半职工是聋哑人,已有23年工龄的蔡立军是其中一员。作为冲压车间副主任兼机工组组长,蔡立军虽然身有残疾,但始终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不断取得业务上的突破,从一名只会按图加工的学徒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

  “遇到图纸中不合理的地方,老蔡就会主动给我们提建议,共同研究怎样将设计合理化。”蔡立军的同事告诉记者,老蔡的许多次技术改革都得到厂合理化建议奖,“老蔡通过对铝塑车间的模具进行技术改造,使废品率、返修率由原来的11%降到0.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厂聋协负责人,蔡立军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他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关系出发,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作为职工的一件大事,积极协调解决工资协商中企业不愿说、职工不敢说的问题,使残疾职工增加了安全感,与企业共谋未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