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加强基层党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曲璐琳 2016-08-05 10:33:41

内容提要: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汽车,需要在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厂房进行组装。坐落在南开区的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奇瑞、江淮、华泰、海马等民族汽车品牌以及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合资品牌的汽车,都从中汽公司建设的生产线下线,驶向千家万户。

  天津北方网讯: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汽车,需要在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厂房进行组装。坐落在南开区的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奇瑞、江淮、华泰、海马等民族汽车品牌以及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合资品牌的汽车,都从中汽公司建设的生产线下线,驶向千家万户。中汽工程党委通过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下行压力,2015年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71.4亿元,同比增长38.64%。

  中汽工程党委书记陈有权告诉记者:“针对企业参与现场设计、施工管理和服务的党员越来越多,党员流动性大、不易集中开展活动等实际问题,公司党委把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作为管理提升活动的重中之重,结合企业业务链的延伸,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开中汽工程党委的OA办公系统,“支部生活”专栏非常显眼。每个党支部为一个单元模块,特设一名专栏管理员,按《党支部工作手册》内容分类,及时发布本支部的工作信息。专栏作为企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措施之一,既落实了党务公开,又便于各党支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党建管理水平和创先争优的效果。

  由于现场设计任务的特殊性,中汽工程党委设立了新龙马、沈阳宝马、北汽福田、通用五菱印尼四个现场临时党支部,协助项目部解决设计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沈阳宝马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及时掌握现场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动向,协助解决各种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生活中,支部主动承揽了宿舍租赁等日常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中汽沈阳宝马项目部华晨宝马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红彦说:“宝马现场党支部已经成为我党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堡垒,成为项目设计组织管理的核心力量。”(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