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400余张“创通票”激发“双创”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国 编辑:曲璐琳 2016-08-06 09:20:51

内容提要:记者今天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悉,天津自创区去年首创、鼓励创新创业的“创通票”发行以来,已累计发放3400余张,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占全市新增总量1/5;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7家,占全市新增总量1/4,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占全市新增总量1/3,发挥了“双创”培育新动能、释放新能量的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5日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悉,天津自创区去年首创、鼓励创新创业的“创通票”发行以来,已累计发放3400余张,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占全市新增总量1/5;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7家,占全市新增总量1/4,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占全市新增总量1/3,发挥了“双创”培育新动能、释放新能量的作用。

  “创通票”是由天津自创区管委会发行的一种可换购特定服务的电子编码,面向创业者免费发放,旨在解决资金筹集难、政策兑现难两大难题。创业者可凭票购买法律、会计等各类服务,服务成本最终由财政补贴“埋单”。此举将以往先由企业出资、后政府补贴的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机构垫付,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新方式,实现“一张通票管创业”。

  继初创服务包、高企服务包、分析测试服务包、新三板挂牌服务包之后,“创通票”今天还上线了知识产权服务包。与此同时,天津自创区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启动,主题是“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旨在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提升企业、项目的市场认可度与核心竞争力,开创知识产权促进“双创”的新局面。大赛面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前瞻性、创新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院所和创业团队、个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