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 8座车站9时至16时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6-08-06 14:47:05

内容提要:备受关注的地铁6号线首开段今起开通试运营。9时,首开段双向发车准时开行,8座车站同时开放。记者与尝鲜市民一起,感受首趟地铁6号线的快捷和方便。

地铁建设者在新开通的站前合影。

首批乘客兴奋地乘坐首班地铁列车。

首批乘客兴奋地乘坐首班地铁列车。

  备受关注的地铁6号线首开段今起开通试运营。9时,首开段双向发车准时开行,8座车站同时开放。记者与尝鲜市民一起,感受首趟地铁6号线的快捷和方便。

  由于今天是周末,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来体验乘坐。乘客手机、相机齐上阵,记录这一重要时刻。9时,在长虹公园站,62岁的张奶奶和老伴儿登上首班车。列车运行中,张奶奶放在脚旁的矿泉水瓶一点儿不晃,车厢内设置的黄色爱心专座、贯穿车厢的横向扶手杆等人性化设计也让张奶奶赞不绝口。才过了几分钟,地铁就到达一中心医院站。老两口感叹:“从家门口出来就坐上了地铁,又稳又舒服,速度也快。原来高峰时段坐公交,要20分钟呢。今后去医院看病太方便了。”记者掐表计算,从长虹公园站至南翠屏站,地铁途经8座车站,单程用时约15分钟。

  据介绍,首开段的8座车站都位于中心城区中环线西半环上,能缓解中环线一带的交通出行压力。地铁6号线与地铁2、3号线实现换乘,可以减少高峰时间地铁2、3号线核心区段线路的客流压力,解决了以往部分客流必须进入核心区才能换乘的问题。“地铁6号线首开段与中环线重叠,能够将环线道路上的交通客流,通过公交、小汽车等‘喂’给地铁,再换乘至核心区,降低早晚高峰的出行难度。同时,地铁连接了东站、西站、南站、北站4个火车站,实现了快捷高效换乘。”市地铁运营公司车务二中心经理薛萍说。

  试运营初期,6号线首开段的运营时间为每日9时至16时,行车间隔10分钟,实行分段计程票价,单程票起步票价2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