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沽派出所民警刘长锁:自掏腰包设基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侯静 2016-08-07 14:46:37

内容提要:在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民警刘长锁的抽屉里有厚厚一沓“协议书”,这是他和社区152户困难群众签订的帮扶协议。30多年来,刘长锁把社区当成家,把群众当作亲人,用爱民之心换来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天津北方网讯:在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民警刘长锁的抽屉里有厚厚一沓“协议书”,这是他和社区152户困难群众签订的帮扶协议。30多年来,刘长锁把社区当成家,把群众当作亲人,用爱民之心换来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刘长锁在社区成立了“应急基金”,每月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一部分存入基金。这些钱由居委会负责,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残疾人和失学儿童。前不久,北平房地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刘长锁多番查找原因,查明小偷从小窗户爬进楼道,实施盗窃。为此,他决定为居民楼焊窗户,由于个别居民家庭困难,刘长锁就用应急基金垫上,一共垫付了2000多元。近20年来,他用这笔基金为居民垫付过医疗费、给居民小区安装大门、建立治安警卫室。

  刘长锁还印制了《警民联系卡》,把自己的个人照片、联系方式等信息全部印在名片上,放大之后贴在楼栋里。每天,刘长锁都会接到社区居民各式各样的来电,有反映问题的,也有寻求帮助的,他总是耐心倾听,及时解决。久而久之,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习惯在第一时间找到他,让他帮忙出主意想办法。(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