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音乐下午茶”清凉上演《光影的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6-08-08 08:04:57

内容提要:8月7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精心打造的《光影的记忆》室内乐视听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音乐让观众深深陶醉,热烈的掌声不时在音乐厅响起。伴随着经典电影音乐,把观众带入电影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的故事情境中……

  天津北方网讯:8月7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精心打造的《光影的记忆》室内乐视听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音乐让观众深深陶醉,热烈的掌声不时在音乐厅响起。伴随着经典电影音乐,把观众带入电影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的故事情境中。本场音乐会是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六十五场演出。

“周日音乐下午茶”-《光影的记忆》清凉上演

  电影与音乐密不可分,二者相映成辉。一部成功的电影往往也拥有成功的配乐,好的音乐能使电影升华。人们往往会因为一段旋律记住了一个人物、一个瞬间、一部电影。优秀的电影音乐真正能达到音乐与电影合一的境界,具有震撼人心的强大感染力。

  本次音乐会精选了《闻香识女人》《辛德勒名单》《蒂凡尼的早餐》《指环王》《菊次郎的夏天》《虎口脱险》《满城尽带黄金甲》《花样年华》《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水一方》等历久弥新的中外电影十余首音乐作品,通过室内乐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光阴荏苒,光与影的记忆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之中,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音乐会以将探戈音乐从底层带入音乐圣殿的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开场,极具爵士乐风格的探戈舞曲充满了激情,引发观众热情的掌声;意大利作曲家马斯卡尼的代表作《乡村骑士》是独幕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这首乐曲曾被《愤怒的公牛》《教父3》《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多部电影用作电影配乐,乐曲深情优美,荡气回肠;《辛德勒名单》旋律柔和简练,将影片表达的一个民族复杂而沉重的内心世界表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动容;带有浓重怀旧气息的《花样年华》浪漫、优雅,散发出唯美主义情调;《指环王》的主题音乐跌宕起伏,使人心潮澎湃;选自电影《菊次郎的夏天》的《summer》轻松温馨;《小小少年》如阳光般温暖;法国喜剧电影《虎口脱险》令人百看不厌,影片中插曲《鸳鸯茶》风靡全球,在摇曳的节奏、轻松的旋律中,回忆起影片中一场场惊险紧张而又幽默滑稽可笑的生死游戏,使人身心愉悦。熟悉的旋律、动听的音乐,一次次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