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美好留住爱 七夕“永生玫瑰”格外吸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绍芳 编辑:侯静 2016-08-09 15:14:00

内容提要:今天是七夕,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玫瑰、康乃馨等鲜花价格普遍上涨,玫瑰涨幅甚至超过五成。今年七夕,闪烁亮光的蓝、粉妖姬和搭配星座的“永生玫瑰”,格外吸引眼球。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七夕,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玫瑰、康乃馨等鲜花价格普遍上涨,玫瑰涨幅甚至超过五成。今年七夕,闪烁亮光的蓝、粉妖姬和搭配星座的“永生玫瑰”,格外吸引眼球。

  昨天傍晚,宝鸡道花卉市场的一些鲜花店格外忙碌,在一家鲜花店,记者看到,几位店员正在忙着整理手中的玫瑰花束。一位销售人员指着地上摆放的十几个花束和盒装玫瑰告诉记者:“这是客人提前预订的,今晚就要用。明天早上还有不少客人约好过来取花。”记者询问多家花店了解到,目前红玫瑰鲜切花一扎已经涨到55元,涨幅超过五成。百合、康乃馨的价格也出现两三成的上涨。而在各家花店的门口,一束束闪烁着亮光的粉色和蓝色的加工玫瑰,以及像七彩花一样的单朵“永生玫瑰”,格外吸引顾客眼球。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七夕,“粉妖”“蓝妖”和“永生玫瑰”比较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大束“粉妖”或“蓝妖”的价格多在三四百元,而单朵装在礼盒中的红、蓝、黄、白以及七彩的“永生玫瑰”,大多在两三百元。据销售人员介绍,搭配星座的“永生玫瑰”是今年的新品,象征着爱情的永生不灭,这是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它的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保存时间至少3年,平时放在家里可以当做装饰,点缀居室。(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