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8-10 07:49: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2016年8月5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盛如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吕毅总结部署了工作,并就制定北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2016年8月5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盛如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吕毅总结部署了工作,并就制定北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北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和全会决议。与会同志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形成了高度共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全市多重战略叠加和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坚持双轮驱动,加快两个转型,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改革试点成效日益显现,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管党治党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当前,北辰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较劲爬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到最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比学先进、真抓实干,着力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落实《行动方案》,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以改革试点为突破,加快拆迁建设各环节工作,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改善生态市容环境,着力提升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四是以民心工程为载体,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五是以“两学一做”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做好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全会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适应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行动方案》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落实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产业创新、构筑创新平台、发展科技企业、实施重大专项、鼓励创新创业、培养集聚人才、发展创新联盟、创新科技金融等具体工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张盛如在全会结束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区委的思路和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狠抓组织推动,确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担当精神,正确处理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拼搏和成效、干事和规矩“四种关系”,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弘扬“五种精神”,加强学习调研,加强督查考核,咬定目标不放松,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高度关注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围绕生产、交通、消防、食品等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快排水等防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移交工作,做好预案和抢险物资组织落实,强化应急演练和统筹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非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同志列席。(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