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学用结合注重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曲璐琳 2016-08-10 08:14:00

内容提要: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医院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犹如一粒种子,扎根在全院639名党员的心中,在春雨中扎根发芽,在夏日中茁壮成长。


  天津北方网讯:传承红色基因举办“光辉历程——红色医药图片展”,整合医院优势资源缓解儿科看病难,成立健康管理中心探索服务新途径,廉洁行医创建“无红包医院”……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医院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犹如一粒种子,扎根在全院639名党员的心中,在春雨中扎根发芽,在夏日中茁壮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院党委书记范玉强介绍说:“学习是筋骨,做是血脉,这样血肉才能在骨骼附着,才不把学和做脱节成两张皮,医院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两个群众’,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让人民满意上下功夫。”

  该院党委以举办“红色医药图片展”为切入点,一方面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激情,另一方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职工为人民健康谋发展。“红色医药图片展”公开展出了300多幅由医院职工提供的党史图片和200多本党史书籍,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在参观图片展之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两学一做”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该院将增加儿童医疗卫生资源供给作为“十三五”期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结合医院实际将原有皮肤儿科和中医儿科整合为儿科诊疗中心,为0至14岁的婴幼儿、学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专业化的疾病诊疗及健康保健服务,以适应医改和全面放开“两孩”政策,改善儿童看病难的现状。

  该院在全市卫生系统率先推出“无红包医院”,医务人员收到“红包”立即退还患者,因特殊情况不能退还的要在48小时内上报医院,没有正当理由逾期不告知、不上缴视为收受“红包”,一经查实给予解聘处理。对执意送“红包”的患者列入就医“黑名单”,医护人员有权拒绝为该患者进一步治疗和护理。

  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增强人民群众防病能力,中研院还在中医“治未病”方面创新探索,集中专家力量开设健康管理中心,以健康管理为目标,以差异化理念为原则,通过中医、中西医结合个体化体质辨识、评估疾病风险,对个体健康状态进行评估,并结合现代医学方法进行健康管理,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