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建设者滨海过“七夕” 探亲房搭建临时的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魏洪涛 编辑:李泽亚 2016-08-11 07:33:00

内容提要: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阴有小雨,下雨和七夕本就很搭配。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工人生活区的探亲房,施工人员周敏和妻子难得一聚,夫妻俩也没想过这次相聚遇上了七夕,遇上了也没刻意设计……

  天津北方网讯: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阴有小雨,下雨和七夕本就很搭配。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工人生活区的探亲房,施工人员周敏和妻子难得一聚,夫妻俩也没想过这次相聚遇上了七夕,遇上了也没刻意设计。“晚上准备出去吃饭,吃什么饭?”“什么都行。”夫妻俩一问一答,家常话里夹着腼腆的思念。七夕,一起吃饭就好。

施工人员周敏和妻子难得一聚

  30岁的周敏是安徽宣城人,离家在外忙了三五年,辗转多个工地,在外务工,远离家乡,回家是件奢侈的事儿。“平时回家机会少,也就过年回家吧,回去半个月。”周敏说,平时与妻子的沟通,主要通过打电话、短信,偶尔视频。周敏的妻子是他的老乡,小他两岁,同是安徽人,经家人介绍两人相识,等到过年放假才回老家办了婚礼。当然,婚礼特意安排在了周敏的假期。婚后,妻子留在老家工作,周敏依旧奔波在外。周敏的妻子是前两天刚刚从老家坐火车赶到天津,到项目上来看周敏的,这一次住上7、8天就回去。得知妻子要过来的消息后,周敏提前申请了探亲房。

周敏的妻子前两天刚刚从老家坐火车赶到天津
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为工友建了三间探亲房

  由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承建的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去年11月份就在工人生活区为工友建了三间探亲房,方便工友家属前来探亲。周敏申请到房子之后,小两口踏实多了。“以前她到工地看我,要计划好几天,要找住的地方,各方面都得想。住在宾馆两三天,花费也大,现在住在探亲房,条件跟宾馆的房间差不多。在外面打工,遇上这么好的环境不容易,真心的感谢文化中心项目总包单位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周敏欣慰地感慨。

  他们住在了一号探亲房,双人床、床单被褥、衣柜、小餐桌、空调等一应俱全。床对面的柜子上,周敏的妻子摆上了自己的小镜子和护肤品,摆放很有序,屋子也整洁。趁着在一起的难得时光,妻子帮周敏收拾了平时的衣服。“他白天上班,晚上六点半才下班,以前我自己住在外面,家里人也不放心,现在放心多了,吃住都在生活区,很方便。”对于这个临时的家,妻子很满足。

  一年难得的相聚,恰好赶上七夕。“人来了就好。”这句话周敏说得最坚定。当然,他也不好意思地挠头笑着说,以前没结婚的时候也没送过什么礼物,结婚了就更不送了。“不过,晚上准备出去吃个饭。”他转头看向妻子,小心地询问道,“吃什么饭?”而一旁的妻子却调皮地说:“看你愿意带我去哪里吧。”小夫妻俩一问一答,充满着俏皮,却弥漫着相思,因为一起吃饭便知足。两地分居,这对小夫妻似乎已经慢慢习惯了,对于未来,周敏的妻子说自己没有想那么远。“可能以后我会来找他和他在一起,经常分开,也不是很好。”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之后,她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思。结婚两年,他们也想尽快有一个孩子。对于现在,他们知足;对于未来,他们憧憬。(通讯员魏洪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