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四季 畅游北辰”北辰首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5-04 11:15:00

内容提要:4月30日,“多彩四季畅游北辰”北辰区首届旅游文化节在北辰郊野公园开幕。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区委书记张盛如、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学忠、区领导杨焕、陈健、赵怡本、陈文慧出席开幕式。

  天津北方网讯:4月30日,“多彩四季畅游北辰”北辰区首届旅游文化节在北辰郊野公园开幕。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区委书记张盛如、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学忠、区领导杨焕、陈健、赵怡本、陈文慧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区委书记张盛如、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学忠为此次活动启幕。区委书记张盛如为文明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高学忠在致辞中说,北辰在全市率先启动北辰郊野公园建设,打造涵养天津北部的生态长廊。近两年,加快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休闲驿站、骑行绿道、攀岩、花海等一批旅游设施,为郊野公园注入了更多的旅游元素,形成了“大绿野趣、生态自然、林水相依”的生态景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优选之地。此外,北辰也相继建成了双街葡萄主题公园、万源龙顺度假庄园、双口“小五堡”生态旅游区、东赵庄都市渔业园等一批旅游项目,为北辰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快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的旅游项目,构筑产业文化、旅游文化、休闲文化、创意文化和生态文化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逐步成为优势产业,努力建设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活力彰显的文化强区。

  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在开幕式上致辞、群众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旅游节开幕当天有近20个演出团队和民间艺人在北辰郊野公园展示精彩表演,五一假期中,北辰近20个景点同时开展了旅游节庆和促销活动。

  由天津市旅游局、中共北辰区委、北辰区政府主办的“多彩四季畅游北辰”首届北辰区旅游文化节分为互动体验展示、特色商品展销和文化驿站宣传等三大板块,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参与。互动体验展示活动分为“为爱行走·畅游北辰”青年健步走、风筝比赛、美景美色美好生活主题摄影大赛COSPLAY角色扮演、美丽北辰游记大赛以及“我为郊野公园代言”等八大主题活动。

  健步走选手王淑敏说:“(郊野公园)地方又大,树又多,空气也挺好,建设的也挺好,尤其像这文化节日,我们感觉特兴奋。”

  健步走选手张云霞说:“我今年80岁了,政府想着我们,让我们老年人参加这活动,服务态度特别好,今天走了三公里还不觉得累周边的风景也好,以后要有这活动我还参加。”

  本次旅游文化节还突出了商贸展销环节,北辰郊野公园内设立了30个旅游商品展台,销售果蔬、葡萄酒、乳制品、酒茶等30多种北辰区域内的特色商品。

  游客郑重说:“我觉得这些商品都挺好的,代表了北辰特色,有些农产品我也买了很多,过两天带我家人一块过来玩。”

  此外“文化驿站”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伴有蒙古安代舞等多种表演,真正打造了集旅游、文化、亲子于一体的休闲驿站。

  区文化馆馆长王晓波说:“郊野公园给大家带来欢乐,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生态环境的美,感受到北辰的美,感受到我们北辰建设飞速发展。”

  据了解,旅游文化节期间,北辰各镇街将为市民端上各类旅游文化盛宴。双街镇万源龙顺度假庄园、双口镇后堡生态村、西堤头镇、大张庄镇、青光镇等旅游系列活动也将贯穿整个五一假期。近年来,北辰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仅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就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25.2%,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50.3万元,同比增长31.8%。

  区文广局局长杨国珍说:“‘多彩四季畅游北辰’北辰区首届旅游文化节,今天在美丽的郊野公园盛大开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到活动当中,在此期间,北辰20个景区景点也全部对游客开放,借助于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挖掘北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等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