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环铁路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4号钢梁顶推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6-01 13:52:00

内容提要:5月28日,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一公司天津大北环项目部上跨五股铁道空间刚架工程4号钢梁安全顺利顶推完成。标志着天津大北环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空间刚架施工进入尾声,有力推进工程进度,为年底全线开通争取了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报告总指挥,剩余20厘米、10厘米……顶推到位”!

  5月28日,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一公司天津大北环项目部上跨五股铁道空间刚架工程4号钢梁安全顺利顶推完成。

  项目部承建的天津枢纽大北环线上跨京沪、津霸五股运营铁道的空间刚架工程,是国内首例大跨度铁路空间刚架工程,横向跨度32.8米,纵向24.9米,高24.4米,由168节钢箱的侧墙和4组钢梁组成的庞大钢混结构,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大。为确保顶推顺利完成,项目部成立了顶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可行性顶推方案,顶推过程中全程进行位移和沉降观测并及时对导梁纠偏。为确保顶推安全,项目部做好盯控、防护,利用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段施工,确保既有线行车安全。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安全顺利落梁到位。

  此次进行的4号钢梁顶推是继2、3号钢梁顶推之后的又一阶段性成功,标志着天津大北环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空间刚架施工进入尾声,有力推进工程进度,为年底全线开通争取了时间。(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