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主任张国美:体现医者仁心 播散人间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6-08-12 09:18:53

内容提要:在东丽医院,提起张国美的名字,人们都为她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折服,为她质朴、正直和为病人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她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产科临床医疗和管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在东丽医院,提起张国美的名字,人们都为她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折服,为她质朴、正直和为病人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她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产科临床医疗和管理工作。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自己25年的工作成绩诠释了一名妇产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境界和天职。

  爱岗敬业赢得良好口碑

  张国美自1991年从天津第二医学院毕业以来,始终在东丽医院妇产科从事临床工作。25年的工作生涯中,她走出了人生闪光的足迹,曾多次荣获东丽医院“先进个人”称号,深受广大患者的信任和盛赞。她医德高尚、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时时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多年来,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休息还是下夜班,只要病人需要,她都义无反顾,毫无怨言。2010年5月,一个外地务工孕妇由急诊收治住院,当时孕妇的胎心偏慢,血压高,血糖高,病情非常危险。张国美在请示科主任的同时,当机立断为抢救胎儿马上进行术前准备,果断地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新生儿出生时虽然出现窒息,经过复苏抢救很快恢复正常。但此时病人因高血压突然出现大出血,血压急速下降,生命危在旦夕。在张国美的指挥和及时抢救下,产妇病情得到缓解,生命指征趋于正常,母子平安,张国美再一次用拳拳爱心和高超精湛的技术把这对母子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诸如这样的感人事迹早已屡见不鲜、数不胜数,这仅仅是她25年临床工作中“累并快乐着”的一幅缩影。

  医术精湛书写大爱篇章

  为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多年来,张国美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虚心向老师请教,不断掌握产科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不断了解产科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创新理念,引进项目,善于把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尽最大能力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精通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对孕产妇合并症及并发症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处理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带领产科同仁们多次成功抢救重度子痫前期、子痫、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及产后出血、失血性休克和血小板减少等急危重病人;开展宫腔纱条填塞术、子宫背带式缝合和子宫动脉结扎术及介入治疗,避免产后出血患者子宫切除,保留患者的生育能力。利用产钳助娩技术多次成功抢救胎儿,开展“导乐”分娩技术应用于临床,有效地降低剖宫产率;完成腹壁横切口和纵切口和腹膜外剖宫产等产科术式,进一步提升产科技术水平;撰写多篇妇产科专业论文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医学刊物上发表;担任产科主任以来,她更加聚精会神、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之中,规范科室管理,强化业务培训,确立东丽医院产科在东丽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领先地位。

  以德服人诠释医者职责

  张国美恪尽职守,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每当她所在科室收治一些危重患者,为了及时了解病情,挽救患者的生命,她都连续几天不回家,坚持守候在患者身边,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解决治疗中出现的问题,使患者顺利度过风险转危为安。每当患者家属无比感激要答谢时,都被她婉言谢绝。在用药、治疗和手术各方面,她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分亲疏,一视同仁,实实在在的为病人排忧解难。她25年如一日,丹心仁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辛勤的工作着。张国美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医风,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作出了表率,受到领导、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