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6-08-12 15:11:00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本部(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泰达控股”)成立于1984年12月。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729亿元,总资产2983亿元,主要经营领域为区域开发与房地产、公用事业、金融和现代服务业,拥有泰达集团、泰达建设等23家全资公司,北方信托、中非泰达等17家控股公司和泰达发展、长江证券等28家参股公司,其中泰达股份、津滨发展、泰达物流、滨海投资等4家为上市公司。

  在区域开发与房地产领域,承担了天津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临港经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城区等区域和轨道交通Z4线、地铁9号线、梅江会展中心、津秦客运专线滨海站、中塘示范镇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旗下有泰达建设、泰丰公司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埃及的泰达苏伊士经贸区一期已全部建成,入驻企业达68家,并于2016年启动二期6平方公里开发建设。

  在公用事业领域,承担着天津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水电气热等能源供应、公共交通和市政道桥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天津开发区已成为外商投资回报最高的地区;构建了以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体系;在滨海新区清洁能源利用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金融领域,构建了以渤海银行、泰达国际、北方信托为主体的金融发展平台,为天津市金融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形成了以梅江会展中心为代表的会展业,2008、2010、2012、2014、2016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国际矿业大会、台湾名品展和全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成功举办;以泰达万丽酒店、泰达会馆和泰达中心酒店等为代表的酒店业;以滨海航母为代表的旅游业;以泰达物流为代表的物流服务业;以泰达足球为代表的体育文化业等。

  公司依托在天津开发区三十多年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经验,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自由贸易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五大历史机遇为契机,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和天津开发区统筹发展中,充分发挥区域开发优势,成就泰达品牌,成为卓越企业,赢得社会尊重。(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