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火车站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6-08-12 15:11:00

内容提要:滨海站是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是滨海新区重要的高速客运枢纽。滨海站南侧车场为津秦高铁客运专线,已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运行情况安全稳定。随着京滨高铁引入滨海站北侧车场,势必将会更加提升滨海站乃至滨海新区的整体形象。

滨海站全景

滨海站夜景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站是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是滨海新区重要的高速客运枢纽。滨海站南侧车场为津秦高铁客运专线,已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运行情况安全稳定。随着京滨高铁引入滨海站北侧车场,势必将会更加提升滨海站乃至滨海新区的整体形象。同时,滨海站不仅是轨道交通B1、Z2、B3线等3条线的重要换乘节点,还是轨道交通与市内公交、出租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滨海公路客运枢纽站也将建成滨海新区发送能力最大的公路枢纽客运站。

  南广场

  站房南侧设地面南广场,以交通集散为主。广场中央为集散景观广场,两侧配备站区交通设施,其中东侧规划安排公交首末站,西侧安排社会大巴停车场。南广场相对应地下部分安排出租车蓄车场和公共停车场。地下空间主要包括地下夹层空间、地下一层空间和地下二层空间,结构主体高度约18.95米。地下夹层空间位于南广场地下空间内,层高约4.8米。


滨海站北广场鸟瞰效果图

  北广场

  北广场环内站前广场为下沉式广场,旅客可出站后平层进入北广场周边地块疏散及购物。在北下沉站前广场上设置相应的旅客配套设施,为方便旅客换乘,邻近站房的区域集中设置公交、长途、出租车蓄车场及社会车停车场。未来环外的相应配套设施均可通过地下与之连通,将前广场打造成集交通、疏散、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场。北广场环内地面层西侧设置公交车场,部分公交车场上方架空设置控制中心综合楼及办公。地面层东侧设置长途车场,部分长途车场上方架空设置长途车场综合楼及办公。控制中心综合楼与长途车场综合楼裙房部分设置长途及公交车站,综合楼上层规划为办公、酒店或写字楼等功能。地下一层与地下二层设置为地下社会车停车场与出租车场。除了满足站房旅客的社会车的停放需求,同时满足周边地块社会车的停放条件。(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