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不久故技重施 一男子连骗带偷攫取不义之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许鑫 编辑:侯静 2016-08-14 10:10:36

内容提要:一男子出狱不久就故技重施,连骗带偷攫取不义之财。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视频侦查锁定嫌疑人踪迹并将其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出狱不久就故技重施,连骗带偷攫取不义之财。公安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视频侦查锁定嫌疑人踪迹并将其抓获。

  7月30日下午,一出租车司机到塘沽分局报警:当日一男子通过滴滴打车软件约车去武清办事,谈好来回路费400元。下午从武清回塘沽后打车男子说要到福建里取东西,自己速去速回,并让出租司机在小区门口等着,司机见该男子言语“朴实”、长相“厚道”,就答应了下来。谁知左等右等也不见其出来,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司机感觉不妙便报了警。

  在查看监控视频时,新村派出所副所长牟拥臣一眼认出画面中的嫌疑人正是被其抓获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崔某。2015年1月,牟拥臣带领巡逻队员开展夜间便衣巡控时,将正实施盗窃的崔某抓获,后崔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年6月刑满释放。7月30日上午,解放路一旅馆被盗,一住店客人因忘关房门,被人盗走现金4600元。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也是崔某。一天之内,崔某带骗带偷先后两次作案,办案民警开展全方位侦查,并于8月1日将崔某抓获,从其身上缴获作案用的手电筒以及现金等赃物。

  审讯时,崔某交代其之前实施的数起盗窃违法犯罪活动。其中一起还将贼手伸向了“狱友”。在狱中服刑时崔某结识一同服刑的李某,7月中旬的一天,崔某找到正在做生意的李某,邀请李某一起吃饭,李某当即应允,早早关上店铺带着崔某回到自己家中,将身上腰包解下后塞到枕头下,就去洗澡。谁知贼心不改的崔某趁机偷走腰包中的4500元并溜走,李某发现后报警。

  崔某交代其出狱后好逸恶劳,过惯了不劳而获的生活,没事就在各旅馆酒店逛悠,发现门没锁就去偷,并屡次得手。

  民警在对崔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还意外抓获两名吸毒的“瘾君子”。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和诈骗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两名吸毒人员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和强制戒毒。(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