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制衣厂拖欠37名员工工资 老板卷钱跑路被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6-08-15 09:33:31

内容提要:12日,37名宝坻区钰华街道某制衣厂的工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公安宝坻分局经侦支队,拿回了12万余元工资款。

  天津北方网讯:12日,37名宝坻区钰华街道某制衣厂的工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公安宝坻分局经侦支队,拿回了12万余元工资款。

  这些工人都是2015年年初在该服装厂打工。开始时,工资还能按时足额发放。同年6月底,服装厂经理马某某说上游发包公司未能及时结清货款,只能每人先发半月工资,等下月底货款到位,再全部发放。朴实的工人们信以为真,继续工作。可是,到了7月底,马某某说货款还没有到位,依然不能发放工资。部分家庭条件不好的工人就到附近的其他企业另谋生路。剩下的工人坚持工作到8月底,却在一天早上发现服装厂不见了。车间内的设备已被搬空,厂子门口挂上了“对外出租”的牌子。房东告诉工人,马某某连夜搬走了设备,还拖欠了半年的房租,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了。

  工人们只好多方奔走反映情况。钰华街道办和劳动部门了解情况后,将案件移交到公安宝坻分局经侦支队。经侦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民警先后前往辽宁沈阳、吉林白城和河北省唐山等地展开调查。狡猾的马某某每到一处都不会长时间停留,并且不断更换联系方式。经过数月寻访调查,2016年7月5日,马某某被抓获归案。面对民警的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自称陷入“三角债”,数十万元合同款都未能结清,才不得不拖欠工人工资。专案组一方面收集证据戳穿谎言,另一方面对马某某讲明政策,迫使其筹集资金12万余元交到经侦支队,用于工资发放。(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