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过司法拍卖获得牌照 这些别怪没提前告诉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6-08-17 07:19:00

内容提要:面对着想买车却迟迟摇不上号,竞价越来越高的情况,不少人另辟蹊径,关注起了网上司法拍卖的车辆。因为凡是通过网上司法拍卖拍得的小汽车目前都可以获得一块新的牌照……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7月,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个人竞价平均成交价已经达到了35522元,个人竞价最低成交价也已经突破32000元。面对着想买车却迟迟摇不上号,竞价越来越高的情况,不少人另辟蹊径,关注起了网上司法拍卖的车辆。因为凡是通过网上司法拍卖拍得的小汽车目前都可以获得一块新的牌照。

  想在网上参加机动车拍卖 得先通过审查

  前沿新闻记者打开淘宝网的司法拍卖平台,锁定了区域为天津,拍卖物品为机动车,发现天津各级法院放到网上正在进行和即将拍卖的车辆有19辆,起拍价从990元(夏利)到32.3万元(捷豹)不等。


司法拍卖平台

  以这辆起拍价900元的夏利为例,要想参与竞拍,前提是您得符合本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拍卖前一个月将相关申请材料报拍卖法院汇总,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在网上报名啦。当然也有些法院是在拍卖结束后进行审核的,这个要看具体说明。不过,后者如果一旦被查出不具备申请资格,呵呵,您的保证金将一并被扣除,当然,牌照也就不属于您了!

  说到保证金,只要您的支付宝账户中有足够的余额支付拍卖保证金,系统会自动锁定该笔款项,并在您的支付宝账户余额中显示为不可用余额。如果拍品拍卖成功,竞价领先者保证金将转化为部分拍卖款直接划扣给法院指定账户,其余竞价不成功者保证金在3天内释放。如果拍品拍卖不成功,则所有人保证金都将在3天内释放。

  可能有的市民会问了,我审查也通过了,保证金也交了,为啥拍完告诉我“流拍”了捏?啥是“流拍”?其实,“流拍”就是您给的价没达到人家的保留价呗。在拍卖进行中,只要有一笔出价记录达到(或超过)保留价,则该次拍卖有效,在拍卖结束时,出价最高者为拍品买受人,将获得该拍品;在拍卖结束时,如果所有的出价记录都没有达到(或超过)保留价,呵呵,很抱歉的通知您,该次拍卖无效。

  消费者误区:司法拍卖获得车牌是捷径

  既然清楚了怎么拍卖,那就开拍吧,想想990元就能拿下一个小客车牌照,还附赠一辆夏利,心里真是美得不行。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就错了。东丽区法院一位负责网上拍卖工作的法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拿最近拍卖成功的一辆起拍价440元的奥拓举例,最终的成交价是36000元左右。而据前沿新闻记者了解,竞拍成功的这位童鞋随后就把这辆车扔给了报废中心哦,也就是他用高于当月竞拍平均价格买了一个牌照,哎,想想也是用了洪荒之力啊。


这辆车起拍价990元


车辆信息都会公布在网上

  不单如此,原罚款、停车费用等一切拖欠的费用都是要您承担,也就是您一旦作出竞买决定,即表明已完全了解,并接受车辆的现状和一切已知及未知的瑕疵。

  同时还需要友情提醒的是,对拍卖标的能否办理过户手续以及办理时间等情况,您需要在竞买前自行到相关职能部门咨询确认,因车辆现状及存在瑕疵等原因不能或者延迟办理过户手续及办理二次过户造成费用增加的后果需自负,法院不作过户的任何承诺,不承担过户涉及的一切费用。

  所以,想走捷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有一点倒是肯定的,因为目前天津市的牌照不是你有钱想买就能买的,但是竞拍,您可以做到!(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