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断头高速”明年有望全部打通全线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6-08-16 07:48:00

内容提要: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交通一体化是关键,但目前京津冀三地之间尚有一些“断头高速”。预计到明年,随着京秦高速和京台高速的全线通车,三地之间的高速“断头路”将彻底消失。
  

京秦高速本月完工(本报资料图片)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交通一体化是关键,但目前京津冀三地之间尚有一些“断头高速”。预计到明年,随着京秦高速和京台高速的全线通车,三地之间的高速“断头路”将彻底消失。

  京秦高速天津段本月完工

  作为本市高速公路“九横五纵”骨架路网布局中的“第一横”,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已于本月全面完工。其起点为河北省三河,跨越大秦铁路、京秦铁路、津蓟铁路、津围公路等,止于河北省玉田(接河北京秦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0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6车道。

  除天津段,京秦高速北京段的建设也在加速进行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复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批复显示,京秦高速北京段自东六环小营村西南起,接已建成的北京六环路,经翟里、西赵、港北,止于高各庄东北(京冀界),接待建的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内京冀连接线段,全长约6.3公里。

  预计明年京秦高速将全线建成通车,形成北京、天津通往冀北、东北地区的又一新高速通道,进一步缩短京津冀之间的时空距离。

  京台高速可通北京新机场

  据悉,京津冀三地的“断头高速”包括京台高速、京秦高速和密涿高速,按照规划,这三条高速预计明年全部打通。目前,京台高速天津段已经建成,北京段则有望在年底前通车,届时将分流京沪和京津高速的车流压力,为京津间接驳“提速”。京台高速是一条纵向主干线,连接河北,又通向天津。其恰好途经北京新机场周边,天津市民可以开车走京台高速北上,转入联络线,再走新机场高速抵达北京新机场。

  未来,京津冀交通将从“单中心放射状”通道格局向“四纵四横一环”网络化格局转变。其中:“四纵”,即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九通道、京承—京广通道;“四横”,即秦承张通道、京秦—京张通道、津保通道和石沧通道;“一环”,即首都地区环线通道,连通环绕北京的承德、廊坊、固安、张家口、崇礼等节点城市。(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