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再签192个大项目 311.2亿助力该区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焦杨 陈振 编辑:唐淑倩 2016-08-16 08:43:00

内容提要:8月15日上午,宝坻区举办2016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北京住总科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博物馆、上海一电高低压电器设备、星辉医疗器械、汇能节能燃气、聚瑞德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三亿软件开发等192个投资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体落户宝坻……


  天津北方网讯:8月15日上午,宝坻区举办2016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北京住总科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博物馆、上海一电高低压电器设备、星辉医疗器械、汇能节能燃气、聚瑞德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三亿软件开发等192个投资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体落户宝坻,计划总投资311.2亿元。

宝坻区2016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签约活动是继2016年4月份宝坻区首批125个优质项目集体签约后又一次“走出去”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共涉及全区19个街镇、4个园区和京津新城,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区域总部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25个,科技创新类和现代服务业项目60个,首都方向项目投资额占比2/3以上。这些签约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质量高,从投资主体看,包括北京住总科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博物馆等国企央企;从产业类型看,既有上海一电高低压电器设备、星辉医疗器械等装备制造项目,也有汇能节能燃气、聚瑞德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三亿软件开发等区域总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科技服务类项目。这批项目的入驻为宝坻带来的不仅是资金,还有高端的技术和高素质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对于宝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活力,增创发展优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一系列政策利好带来的机遇,尤其是京唐、京滨两条高铁的规划建设、区内重点路网和潮白河湿地公园、城中村搬迁改造、“1+5”众创空间、园区二次开发等工作的加快实施,宝坻在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和突出,投资洼地效应凸显。2015年2月,宝坻区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组建14个招商小组面向各地招商。

  2016年以来,更加深入地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各街镇、园区分别组建了专业招商队伍,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空间、政策等优势,围绕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三个主攻方向,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宝坻。这些大项目、好项目为宝坻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1%,全市排名第八。

  聚瑞德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总经理徐红梁深有感触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宝坻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给我们落户宝坻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宝坻发展的潜力,我们这次把企业落户到九园园区,一是因为九园园区的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链已经形成,尤其是锂电池产业已形成规模,形成了产业聚集,让我们近距离就可以配套生产,二是宝坻的投资环境和服务环境非常好,各部门给了我们优质的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我相信我们企业一定会在宝坻落地生根。”(通讯员焦杨 陈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