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分层分类集中培训 学深做好求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晖 编辑:侯静 2016-08-16 08:14:46

内容提要:8月24日到8月26日,本市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全体党支部书记要集中封闭学习三天。新学期开学之前,市委教育工委分层分类对机关、高校组织了“两学一做”集中培训。熟读精读重点篇目、听专家讲学把握党章党规基本要求、研讨交流领会系列讲话精髓要义,教育系统的党员同志们暑假并没有放松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8月24日到8月26日,本市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全体党支部书记要集中封闭学习三天。新学期开学之前,市委教育工委分层分类对机关、高校组织了“两学一做”集中培训。熟读精读重点篇目、听专家讲学把握党章党规基本要求、研讨交流领会系列讲话精髓要义,教育系统的党员同志们暑假并没有放松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教育工委通过学习教育提振党员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使全体党员受教育、事业发展上台阶、人民群众得实惠。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为了使学习教育精准化、特色化,我们市委教育工委根据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职位,制定了不同的学习教育方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于立军说。在学校机关中开展“做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领导干部”教育活动、在教师党员中开展“四有”好老师教育活动、针对学生党员开展“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大学生表率”活动。这些争做先进的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比学先进的热情。以学促知,为了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市委教育工委还分层分类对机关、高校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共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干部1177人次;举办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272人。各单位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专题培训,累计培训11015人次。即将举办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还实现了支部书记全覆盖。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市委教育工委持续向问题“叫板”,拉出了高校、机关等问题清单,真改真做。各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对照细化,共查摆具体问题1984个,制定措施2307条,目前已整改问题1251个。针对市委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市委教育工委还督促各高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推动认识、措施、责任、整改“四到位”,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外,市委教育工委还成立了督导办公室及5个督导组,各单位党委共成立了88个督导组,通过座谈走访、随机抽查、现场测试等方式,督进度、督任务、督实效,使每个支部和党员真学真做。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已督导各高校28个院(系)党组织、164个党支部,对14家单位下发了反馈意见。(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