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开展“双创”千人行动 践行学习教育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6-08-16 10:19:00

内容提要:杨柳青镇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创城、创卫、创文明,建设美丽杨柳青”千人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杨柳青城镇形象。

  天津北方网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柳青镇坚持以学促做,将学习教育与全镇“八大战役”紧密结合,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创城、创卫、创文明,建设美丽杨柳青”千人行动,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杨柳青城镇形象。

  突出走访调研,深入查摆问题。镇党委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全面调研,理清存在问题。参照前期“拆违治乱”工作经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一线走访调研,摸排27个片区私搭乱建情况,与群众沟通,收集关于民计民生和社会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90余条,并通过网络留言及时整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0余条,充分了解各社区具体情况及群众诉求。二是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从实际出发,敢于面对问题,镇领导对调研的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剖析各社区产生问题的根源,按照“一区一策”方式有序铺开,分类制定措施,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不断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践行党员承诺,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双创”千人行动中。一是分组落实,纵向推进。组织成立了行动指挥部,下设清理组、垃圾清运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四个工作组,将全镇27个片区划分为八个区域,责任落实到每一位组长、每一位成员,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全体、25个村居班子全体、16个社区班子全体、团员青年妇女、镇党代表等,共1400余人参加此次行动。对分工区域内的围挡、篱笆墙、杂物、杂草、堆物、菜地及绿地中的架棚一律清理干净、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双创”工作和千人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大造舆论声势,推动“双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集中宣传开展“创城”、“创卫”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三是真抓实干,效果显著。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自觉行动,村“两委”班子带队冲锋,社区干部、青年队伍、妇女队伍发挥优势,做工作、解矛盾、清脏拆违。27个片区的垃圾堆物、圈占绿地全部得到清理,此次活动共出动清理车辆100余部,运输垃圾1116车次,清运垃圾2200余吨。

  做好后续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按照学习教育要求,突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一是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持此次千人行动工作效果,推进清脏治乱工作深度,强化后期扫保工作,推进和巩固“双创”工作成效。二是继续保持和拓展“八大战役”取得的成效,借助千人行动的整治效果,加快实施“拆违治乱”战役,按照既定安排,细化目标责任落实,加速推进工作进程,同步开展提升改造,改善全镇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三是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突出解决易回潮反复的顽症,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单项整治向综合治理转变,积极协调推进物业公司全面进驻小区,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